「150度左彎」甩輾女資優生!13歲妹來不及救...奔坐屍塊旁啜泣

▲事發前,蘇女、妹妹與另外2名同學就站在後門的階梯處聊天。(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就讀基隆市碇內國中的15歲蘇姓女學生,23日放學後與妹妹及另外2名同學搭乘基隆客運1062線公車返回新北市瑞芳區,不料車行經台二丁線7.4公里處約150度的左彎道時,蘇女突重心不穩撞開後門,旋即跌出車外遭後輪輾斃。同行13歲的妹妹見到姐姐在眼前慘死,坐在屍塊旁不斷啜泣,情緒瀕臨崩潰。

警方調查,蘇家姐妹倆在父母離異後與父親生活,3人同祖母住在新北瑞芳,雖然家境不算富裕,但靠著父親開貨車的收入也衣食無虞。親戚說,生長在單親家庭的蘇女非常爭氣,目前國中三年級的她,在校成績名列前茅,是班上的資優生,不料放學後卻遇上這突如其來的死劫,令人難以接受。

▼司機供稱事發時立即踩煞車;但家屬卻反駁,司機停下時蘇女遺體已在100公尺遠的後方。(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事發當下,蘇女、妹妹與另外2名同學因公車上幾乎坐滿,4人只好站在後門的階梯旁聊天,公車駛過大寮站後一路往前,行經台二丁線7.4公里、一處約150度的左彎道時,站在最外側的蘇女疑似因離心力反應不及,整個人向後飛仰撞上後門,怎料原本關閉的後門卻因這一撞猛然打開,身後無依的蘇女順著慣性跌出車外,一旁的3人見狀想要伸手搭救卻已來不及,只能趕緊呼喊要司機停車。

36歲的陳姓司機聽聞後方出現狀況後立刻踩下煞車,蘇女妹妹焦急地衝下車察看,沒想到卻在後方約100公尺處看到姐姐的頭顱破裂、屍塊四散,手臂還掉落在一旁,目睹慘狀的她蹲坐在姐姐屍體不斷哭泣,情緒瀕臨崩潰;趕抵現場的蘇父見狀忍不住抱著小女兒放生痛哭,一度癱軟倒地。

▼蘇女家屬趕到現場時痛哭失聲。(圖/東森新聞)

肇事的陳姓司機第一時間遭警方留置偵訊,他供稱,當時是綠燈起步車速並不快,才剛行進沒多久就聽到後方傳來騷動,急忙踩下煞車,但仍為時已晚,「我每天發車前都會檢查車門,後門通常只供身障人士使用,乘客皆從前門上下車,而後門的開關設在駕駛座右下方,開關很小且要往上扳,不太可能會誤觸,我真的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

對於發生死亡事故,基隆客運出面道歉,表示車上監視畫面已交由警方調查釐清,公司也有投保強制險及乘客險,估計至少可理賠新台幣400萬元。

▼事發該處是150度左彎道,蘇女疑似因離心力後仰、摔跌出車外。(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