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業考慮投資菲國研發中心 疑為軍事航空領域

▲中國大陸自主研製的大型客機C919。(圖/央視新聞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在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後,與該國關係全面改善,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AVIC)更考慮向菲國投資設立研發中心,包含生產部分航空零件部。分析指出,由於中國目前C919、ARJ-21等商用客機業務主要由中航商飛承擔,中航工業在國外開展業務可能與軍事航空有關

英國《詹氏防務周刊》報導,菲律賓投資局執行主任魯德發透露,中航工業負責全球投資的子公司中航國際公司,正在考慮菲律賓的若干投資機會。而這其中包含與菲國公司合作生產部分航空零部件,以及為他們提供維護、修理和改裝服務,甚至擴及相關訓練業務。

▲南韓FA-50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國空軍曾在2014年以總價189億披索(約新台幣128億5000萬元)向南韓採購12架FA-50戰機,預計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所有的交付工作。但杜特蒂對前朝政府簽下的這筆軍購案相當不滿,並嚴厲抨擊稱,購買此種「只能作慶典表演之用」的戰鬥機,根本是浪費錢

FA-50改良自KAI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合作研發的T-50金鷹(Golden Eagle)高級教練機,搭載以色列艾爾塔(Elta)公司生產的EL/M-2032雷達、翼端飛彈掛架、Link16資料傳輸鏈,能夠從事短程作戰任務,最高飛行速度1.5馬赫,可搭載4.5噸的空對空及空對地飛彈,且具夜戰能力,被菲國視為入門戰鬥機。

▼FA-50戰機詳細介紹。(圖/翻攝自Korea Aerospace Industries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