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J-POP/柚子二人組《再見巴士》

我們想讓你知道…詩意般的好聽~

 
文/我流 J-POP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翻攝自ゆず官方網站) 

2017年,聽一曲懷舊與新鮮感十足交錯安排的日本音樂,讓 我流J-POP 伴你(妳)開始美好的一天!♪ 2017 喜歡分享好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今年將歡慶成軍20周年的人氣音樂組合「ゆず」(柚子二人組)在1999年3月17日推出的單曲作品「サヨナラバス」(再見巴士)可以說是展現他們早年音樂創作元素的重要作品之一。

這首歌曲當時由主唱「北川悠仁」填詞譜曲,同時由音樂老搭檔「寺岡呼人」與他們一同參與唱片製作,在輕快的節奏和旋律移動中,宛如那發生在巴士站的青春記事錄,在獨有的敘事方式形成他們的演唱風格之際,這首歌曲相當到位地唱出了吟遊詩人般的風情,副歌處每一段的吶喊,都成為了很有感的音樂記憶,互道再見。

這首歌曲令人印象深刻,自然也成為他們在演唱會上的定番曲目,去年他們造訪臺灣時,也在西門町紅樓前演唱這首歌曲,同時送上他們在台北演唱的片段,一起和他們《再見巴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大阪流行音樂代表 ULFULS 復活

小泉今日子 沙灘上的摩登人魚

韓「晃奶BJ洪菲」讓人頭都暈了

讓男人越愛越深的星座女

女兒即將被仇人變老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