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澤春視導聯勇操演 陸戰99旅展現戰訓成效

軍聞社/吳柏毅屏東報導

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蒲澤春上將今日前往三軍聯訓基地,視導「聯勇106-2號」操演,肯定海軍陸戰隊99旅官兵在幹部領導下,協同一致通過測考,展現從嚴從難與精實訓練的優異成果。

上午的操演,由陸戰99旅擔任地面打擊部隊,在空中及砲兵部隊火力掩護策應下,向假想敵軍進行制壓,隨後特遣隊以高度機動力與精準射擊,迅速突破敵人陣地防線,發揮聯合作戰效能,有效驗證部隊指揮、管制與參謀作業能力。

此次測考區分兩階段於仁壽山、保力山教練場進行,過程中,接受測考官兵以熟稔戰技與高昂士氣接受考驗,順利完成各種敵情與狀況處置,所有人也藉由連日來的戰場實況演練,精進聯戰戰術,進而透過嚴格測考,強化戰力。

操演結束後,蒲執行官代表部長馮世寬頒發部隊加菜金,犒慰參演官兵辛勞,表彰他們戮力戰訓的優異表現;蒲執行官並期勉官兵面對現今環境多元的威脅與挑戰,更要在平時藉由各項戰備演訓的扎實訓練,提升整體作戰能量。

▲▼海軍陸戰隊99旅23日接受「聯勇106-2號」操演測考,攻擊軍砲兵部隊發射黃燐彈,作為部隊發起衝鋒之信號,戰車特遣隊依時序進入攻擊位置射擊,強大打擊火力相當震撼。(軍聞社吳柏毅)

▼「聯勇106-2號」操演測考,過程中,由空軍F-16戰機擔任先制攻擊的要角,掩護地面部隊發起攻擊行動。(軍聞社吳柏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