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管教遭子砍!臨演父昔曾怨「爸爸都愛妹妹」…申請改姓黑

▲臨演父求兒好好念書「當醫生」, 拍戲回家被砍殺。(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擔任鄉土劇臨演的56歲林姓男子, 22日晚間遭20歲的兒子持刀砍傷,嫌犯到案後供稱,父母管教甚嚴,當他面臨沉重的考試壓力時,雙親不僅未予鼓勵,反倒冷嘲熱諷,因此埋下殺機;諷刺的是,被砍的林父10年前也曾埋怨父親及祖父偏心,還向法院申請要改姓「黑」,為此鬧上新聞版面。

「一刀、兩刀、三刀」,刀刀砍在至親身上,林嫌犯案後一點都不慌張,反倒相當冷靜,渾身沾滿父親鮮血坐在沙發上靜候警方到來。他供稱,高中畢業後由於沒考上理想大學,隔年又再度重考,但考上高醫大後母親卻以「離家太遠,擔心他自制力不足沉迷電玩」為由不讓他去念,且在面臨壓力時,望子成龍的雙親總是使用「激將法」冷嘲熱諷,長久下來林嫌不堪高壓,心裡逐漸萌生殺意。

▼林嫌落網時相當冷靜。(圖/東森新聞)

林嫌表示,由於21日在家打電動時又遭到母親責罵,遂計劃於22日動手「教訓」母親,但沒想到當晚卻是父親先行返家,林嫌見狀後仍是按照原定計劃行事,拿起水果刀追進書房就往父親身上猛砍。

被砍的林父頭部、左手肘、右腳底板多處刀傷,且右眼血腫,警方到場後立即將他送往板橋亞東醫院急救,所幸並無生命危險。擔任臨演的林父說,兒子高中畢業後一直在家裡打電動,可能因此心裡也憂鬱、對家人產生反感,還反駁「他考上高醫大,我們也鼓勵他去念,但他沒興趣,我們夫妻倆也沒辦法啊,平常也不敢刺激他,我也很少跟他講話,沒有一直念他!」

▼林嫌砍殺父親的兇刀。(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這並不是林父第一次登上媒體版面。民國96年10月,林父指稱祖父與爸爸「一直把我當成外人看」,控訴父親比較疼愛妹妹,常常嫌棄他賺的錢太少,自認從小在高壓環境中成長,為此不願與父親同姓「林」,特地上法院打官司,只求將姓氏改成他自取綽號「黑俠」中的「黑」,但最後仍是以敗訴收場。昔日不滿父親高壓管教方式的他,如今卻是複製同樣的環境給孩子,讓這起「逆子弒父案」顯得格外諷刺。

▼自取外號「黑俠」的林父,96年曾怨父親偏心,為此上法院打官司求改姓。(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