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抽血太痛「收手怒罵三小」 54歲男遭護理師提告

▲李男不滿抽血太痛,對護理師叫囂。(圖/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54歲李姓男子去年12月間到醫院急診室就診,因為不耐抽血時間過長且很痛,就對陳姓護理師叫囂,「你在念啥小,怎麼抽這麼久,好了沒,我不要抽啦,我要回去」、「三小」等語,並作勢揮拳攻擊。陳姓護理師認為,李男的行為已經妨害她執行醫療業務,怒提告李男違反醫療法。士林地檢署偵結,認為李男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

李男供稱,當時陳姓護理師幫他抽血,抽了好幾次都沒抽到,他覺得很痛,就把手抽回來,可能是手抽回來,他因為痛才會身體晃動,並沒有要攻擊護理師的意思。陳姓護理師則稱,李男先前就曾多次進出醫院,大家都知道他的血非常難抽,也和醫生討論過是否直接抽動脈血,李男可能因為抽血太久或比較痛,才將手突然抽回,小小的作勢要攻擊她,並辱罵「三小」等語,後來警衛也有進來。

檢方認為,經勘驗急診室監視器畫面,發現被告在抽血過程中僅有右手有些微晃動,且該手仍在腰際間,也許對告訴人感受較深,但被告此舉是否主觀上有作勢攻擊告訴人的情況,逕認其涉有上開犯行,而告訴人也自陳,李男並未施以物理性之強制力,且未脅迫而妨害其從事執行醫療業務,再加上查無其他積極證據足以認定李男有違反醫療法犯行,因此處分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