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B-1B轟炸機闖東海航空識別區 中方警告離開遭拒

▲美軍B-1B轟炸機經過中國大陸的東海防空識別區,中方外交部發表聲明呼籲美方要尊重。(圖/翻攝自美軍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朝鮮半導的緊張情勢不斷升溫,北韓22日發射導彈失敗後,美國隨即派出B-1B轟炸機,和南韓進行聯合軍演。過程中美軍的轟炸機曾飛入中國大陸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大陸的航空管制員發出警告,指稱入侵領空要求離開,但遭美方拒絕。對此大陸外交部23日在例行記者會呼籲:「美國須尊重中方防空識別區的權利!」

根據《CNN》報導,美國空軍B-1B轟炸機,當時從關島起飛,先在日本防空識別區進行聯合軍演,之後再進入到南韓,與負責護航的4架空均戰鬥機會合,操練韓美聯合編隊飛行及模擬射擊。

就在美國戰鬥機前往日、韓的過程時,途中經過中國大陸自訂的東海防空識別區,曾遭到中方的航空管制員警告並要求離開,但美軍的機師卻表示拒絕,並表示這是在進行國際空域的例行飛行,也未偏離原訂的飛行路線,隨即前往南韓。

事發的空域距離南韓濟州島西南部112公里,這是中國大陸在2013年設立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內,但美、日都拒絕承認。

對於美方的說法,北京方面外交部在23日的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目前並不清楚這事件的具體情況,建議應該詢問軍方;但她接著提到,美國自己也有防空識別區,若是此事屬實,呼籲美方應該尊重中國大陸也有防空識別區的權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