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不管一例一休爭議 南投:自有辦法

圖、文/1111 

一例一休上路之後不僅業界反應窒礙難行,地方政府也非常跳腳,南投縣之前就開出第一槍,要求政府重新檢討政策。南投縣今天23日邀集各行各業代表舉行座談會,業界在會中砲聲隆隆,批評政策讓政府、企業、勞工和消費者全盤皆輸,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如果中央不聽地方的聲音,「上有對策,下有對策」,南投縣政府會有自己的辦法

南投縣政府日前指示內部研究法規,是否可以不要實施一例一休制度,南投縣政府今天也召開座談會,地方各產業代表踴躍出席,會議室塞爆。

林明溱表示,媒體民調顯示,6成以上不滿政策,5成質疑影響台灣競爭力,2成要求廢除,他希望中央傾聽民意,如果中央不理,「上有對策,下有對策」,縣府會照顧各行各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席座談會的廣隆光電董事長李耀銘表示,南投縣的做法凸顯一例一休不合理,產業應該當林明溱的後盾。李耀銘說,政府要落實週休二日,但是彈性工時部分應該和資方協調,他批評蔡英文總統不懂勞基法,也呼籲政府不要改太多。李耀銘指出,加班費有國定假日、例假日、休假日加班費用,實在太複雜;休假日工作時間納入46小時加班費,加班1小時應算為4小時,都太不合理。他認為,勞資關係應盡量由勞資協調,只要雙方沒有意見,政府就不要管。

出席會議的大葉大學教授邱祈豪表示,勞基法的前身是工廠法,後來又納入適用服務業,變成很多地方不合身,現在休假用硬性規定,導致老闆必須用很高的價錢購買勞動力,就算希望增加員工薪資,企業也不敢要求員工加班。他表示,台灣可能會因此陷入「窒息性經濟發展」,可能會壓垮台灣經濟,他建議廢除一例一休,政府在勞資會議或工會法有原則性規定,不應硬性規定。

「全國HR一起來1例1休」專區
更多1例1休問題,請上1111「1例1休有問必答」專區
更多求職動態請上1111職場新聞網

關鍵字: 一例一休中央地府1111人力銀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月入6萬算中產階級? 網酸:軍公教都該列入小貧階級

月入6萬算中產階級? 網酸:軍公教都該列入小貧階級

在台灣月收入多少才算中產階級呢?日前有媒體做街頭訪問,多半民眾認為,月收入6萬,且名下有房就算「中產階級」,但其實在各國定義皆不盡相同,引發熱議,不過有網友認為,依照這個邏輯,「全台灣大多數的勞工和被罵到臭頭的軍公教都該列入小貧階級了!」

2017-03-21 16:28

台股萬點行情在望 前4次登高歷史不可錯過!

台股萬點行情在望 前4次登高歷史不可錯過!

台股攻萬點多頭氣勢強,周二收盤上漲59.52點,報9972.49點作收,距離萬點僅差28點,同時,這也是台股第5次挑戰萬點,是否能重返榮耀?所有股民引以期盼。綜觀台股前4次站上萬點,背景時空大不同,搶先回顧這段精采歷史。

2017-03-22 07:14

首年享13天特休!德州儀器徵100人 研究所畢起薪5-6萬

首年享13天特休!德州儀器徵100人 研究所畢起薪5-6萬

校徵全台熱鬧登場,連外商也積極參與。世界領導地位的全球半導體公司-「德州儀器」今年也前進校徵招募新血,2017預計將招募100名,當中包括新鮮人及實習生名額。新鮮人研究所以上薪約5-6萬。

2017-03-21 20:04

進軍自行車!郭董投資中國Mobike 共同設計拚市占率

進軍自行車!郭董投資中國Mobike 共同設計拚市占率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1月曾宣布旗下富士康攜手中國智慧共用單車平台「摩拜單車」(Mobike),打造「中國製造」單車,預計今年產能從新增500多萬輛自行車倍增至1000萬輛,不過投資金額目前尚未得知。

2017-03-21 10:53

台塑開徵大專儲備幹部500人 年薪70-80萬

台塑開徵大專儲備幹部500人 年薪70-80萬

3月校徵全台熱鬧開跑!台塑集團今年將招募500名大專儲備幹部,平均起薪4-5萬,年薪70-80萬。為搶得優秀人才,台塑日前已至台、交大等校院進行招募。為搶進頂尖的台塑集團工作,現場諮詢工作的同學絡繹不絕,擠滿人潮。

2017-03-22 06:45

美股重挫、台股跟著跳水? 網笑:頂多叫踩到積水吧!

美股重挫、台股跟著跳水? 網笑:頂多叫踩到積水吧!

台股萬點之際,美股3大指數周二大跌全面收黑,一名網友在Mobile 01表示,美股跳水,要看今天台股是過萬點,還是跟著跳水,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但有網友認為,只是跌1%,「頂多叫踩到積水吧!」

2017-03-22 11:27

台積電打敗Intel! 謝金河:成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公司

台積電打敗Intel! 謝金河:成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公司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以「台積電真的打敗Intel了!」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幾天,全球半導體產業最受矚目的新聞是Intel以153億美元併下以色列的Mobileye,這家位於耶路撒冷的汽車自動駕駛(ADAS)企業落人Intel之手。

2017-03-20 10:43

保障年薪15個月! 南亞科技招募300-400人

保障年薪15個月! 南亞科技招募300-400人

南亞科技公佈2017年2月份自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9.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8.87%。今(2017)年累計合併營收數字為新台幣80.3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3.25%。因應20奈米擴產及製程研發人力需求,今年擴大徵才300-400人。

2017-03-22 06:06

休假優於勞基法!和碩擴招500人 搶理工商管人才

休假優於勞基法!和碩擴招500人 搶理工商管人才

一例一休各企業休假搞不定,但仍有企業不受影響,其休假還優於勞基法!以「快樂工作、幸福生活」為企業經營理念的和碩聯合科技,今年將擴大徵才500人,鎖定理工及商管人才。其薪具一定水準外,公司休假還優於勞基法,實在令人羨慕。

2017-03-22 08:11

台股大屠殺!台積電跌20元 指數血洗500點失守2萬

台股大屠殺!台積電跌20元 指數血洗500點失守2萬

美股大跌,波及今(16)日亞股表現,全軍覆沒,台股狂殺逾500點,盤面一片綠油油下,台積電(2330)大跌20元,指數不僅摜破2萬點,回測19900關卡;新台幣匯率也慘摔,一度重貶1.6角至32.54元,創下2016年6月以來,近8年最低紀錄

2024-04-16 11:0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