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似鄭捷…逆子砍父不手軟 父求饒冷回對我不好續砍砸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中和區壽德街22日晚間發生兒子砍殺父親的家庭悲劇,所幸林姓父親經送醫無生命危險,但兒子在逞兇過程中,雖聽聞父親道歉、求饒竟冷回「你以前對我又不好」,仍繼續揮刀且拿木椅砸的冷血行徑,卻讓人不寒慄,23日他被送到偵查隊等待移送檢方時,則是一付冷漠事不關己的樣子,神情猶如鄭捷翻版。

中和林姓砍父逆子逞兇過程雖有聽到父親道歉、求饒;竟冷回「你對我又不好」便再繼續揮砍,冷血行徑及事不關己的冷漠神情猶如鄭捷翻版。(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中和持刀砍殺父親的林姓男子(20歲)平日沉默少言,去年大學重考曾上高雄醫學大學,但因日常沉迷在線上遊戲,父母怕他離家在外住宿,會因無人管束更加沉迷,所以要限縮其上大學後生活費,再加上母親對大學生生活觀念與其相差太遠並發生口角,導致他不再與父母溝通且拒讀高醫大,最終整日窩在家中打遊戲,父母看不過去常會碎唸甚至冷言嘲諷,為此次不幸家庭悲劇埋下伏筆。

林嫌21日在家打線上遊戲,從事老師工作的母親曾指責他說「給你這麼好的環境,卻還這樣…」,為此他心生不滿,便計劃在昨日晚間母親返家後,要動手毆打母親,不料,晚上8點先回家的卻是父親,由於林父和其身材相當,他竟先到廚房拿水果刀出來,林父還驚問「你要幹什麼,我是你爸爸」。

但他仍持刀往父親頭頸砍下,且冷冷的回說「你以前對我又不好」即又再揮刀亂砍;林父流著血雖驚恐道歉希望獲原諒,但卻遭他推倒在地,原以為兒子已停手不會再攻擊,沒想到他竟拿起餐桌木椅再砸向林父後,才回到自己房內。

林父趁此空檔打電話向119求救,當警消趕到時林父忍痛開門當時頭、手多處仍鮮血直流,隨即被送往醫院救治,幸無生命危險,林嫌則是冷靜的坐在客廳中,隨後被警方逮捕帶回派出所,由於,時值夜間停止偵訊直到今日上午才恢復訊問。

林嫌在應訊時話相當少,坦承原是要向母親報復,看見爸爸先回來,又想起小時候不愉快的事,才改向父親報復,而在砍下第一刀時有聽到父親說話,再來後面的話語就都沒聽到了。林嫌隨後被送往偵查隊等待移送檢方,他仍是一付冷漠事不關己的樣子,神情猶如鄭捷翻版。最後警方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殺人未遂罪嫌移送新北檢偵辦,並將建請檢方羈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