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大根本屌打台大? 網嘆:冷門科系出來一樣吃自己!

▲台大、警大哪個好?(圖/翻攝自官網,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學測成績出來幾家歡喜幾家愁,考生可透過落點分析,找出大致的落點校系,選擇面試入學或七月再戰。有網友23日在批踢踢發問,表示堂弟的學測成績出爐,分數可上台大的冷門科系或警察大學,不曉得網友們會建議念什麼?

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發文表示,堂弟之前學測成績出來,聽說可以上一個台大的熱門科系,但聽說叔叔希望堂弟念警,雖然自己都考不上,但也好奇,若是「台大冷門科系」和「警察大學」,到底應該選哪個比較好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引發網友回應,紛紛留言力推警大,「警察阿,台大出來即失業」、「當然是警大」、「73級分都在填警大惹」、「只是警大鐵飯碗比較穩定是真的」、「警大啦,這年頭錢難賺,讀台大冷門系也是被酸而已」、「台大除了醫牙財法電資,其他都被警大屌打」。

但也有網友認為「警大出來不過警察而已」、「應該還是看人發揮八,不該歸類在科系上」、「小心警察已成下一個覺青批鬥的目標,畢業薪水被降成22K」、「警大還是要考上特考才算數,沒考上在社會上等同高中畢業」。其實「警大、台大哪個好?」這類討論在批踢踢也非首次出現,屢屢引發網友正反兩派論戰。

有網友認為,警大畢業後經特考及格,即可無縫接軌、分發任用,起薪高官階也高,社會地位也不錯,在學期間還有公費待遇、學雜費全免、食宿、服裝及本校印行的教材由學校供應,還可以領有每月生活津貼,獎學金名額也多。

反觀台大畢業生,雖然比警大多了些自由,若非熱門科系出身,很有可能畢業即回家吃自己,但也有網友認為,台大畢業若是正常發揮,薪水三級跳很有可能,警大畢業若不當警察,基本上沒什麼用處,台大看不見的利益仍大於封閉的警大。

其實,無論念什麼學校、什麼科系,自己的興趣最重要,培養第二專長,找出自己的方向,努力向前邁進,相信在哪裡都能獲得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網友也指出,出社會後就看個人造化,頂著高學歷不努力,仍有可能還是魯蛇一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