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瑞氏海豚陳屍老梅沙灘 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待解剖

▲被發現的海豚屍體。(圖/海巡署提供)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有民眾在新北市老梅沙灘發現一隻海豚擱淺、已明顯死亡,而中華鯨豚協會及動保處人員到場勘查後發現,其為長約2.9公尺的瑞氏海豚,但死亡原因需經過解剖研究才能確認,後將遺體運往台北市立動物園存置。

瑞氏海豚又名花紋海豚(學名:Grampus griseus)主要分布於熱帶至溫帶海域,喜好居住在大陸陡坡的水深驟降海域,會被稱為「花紋」海豚,來自於牠們身上錯綜複雜的條紋,通常年紀越輕的海豚顏色越深,年齡越大的海豚則會因花紋較密的關係而變得比較「白」,主要食物是魷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一岸巡大隊表示,除查緝走私及非法入出境外,生態及環境保育亦是本署的工作重點項目,呼籲各界如有發現海洋生態相關事件時,可於第一時間內通知本署處理,或撥打「118」專線,以維護海洋生態保育。

此外,為推動廉政效能,執行反貪、防貪、肅貪工作,若民眾發現貪瀆情事,請撥打廉政署廉政檢舉專線0800-286-586或海巡署廉政專線02-22399241檢舉。

關鍵字: 瑞氏海豚陳屍老梅沙灘動物園解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