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0陸戰兵收洋蔥40天將取消? 農民:沒年輕人,需要支援

▲國軍幫忙採收洋蔥。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每年3至4月,都會派出海陸官兵,協助農民採收洋蔥,一次都是200人協助40天,任務執行至今已經20年,不過卻傳出國防部考量明年全募兵制後,要取消所有的助割任務,農民聽到相當緊張,「現在農地根本就沒有年輕人,需要國軍來支援一下。」對此軍方也澄清,「明年還不會取消。」

屏東恆春每年3至4月進入洋蔥採收期,三軍聯訓基地都會在此時,投入200名海陸官兵,今年派出陸戰隊99旅,主要以志願役為主,每天助收8小時共40天,但光是40天的薪資就要發出上千萬,加上傳出國防部考量募兵制,兵力吃緊,明年要取消助收任務,專心投入戰鬥本務,網路上也有討論,「大家覺得國軍該助收洋蔥?」

國軍可能取消助收的消息一出,讓農民們很緊張,「都沒有年輕人啊,需要國軍來支援一下。」「要麻煩阿兵哥來幫我們助收啦!」對此軍方也澄清,「睦鄰助收是應該的,會持續敦親睦鄰,明年也不會取消。」 不過洋蔥自動化採收已經討論多年,現今還沒有具體成效,加上農村的人口老化,農村缺工的問題,還是急需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