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同志婚姻釋憲24日大辯論 挺同反同齊出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24日將針對同志婚姻召開言詞辯論庭,挺、反同雙方近日動作不斷、全面備戰,反同團體表示,開庭前將上演行動劇抗議;而挺同團體則舉行直播,即時解說點評。

▲同婚爭議未解。(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2016年提案修正《民法》親屬篇,引起社會嚴重對立,支持、反對的兩派人馬,多次集會遊行,更有民眾衝進立法院,衝突不斷。

「我等同婚等了40多年,等到頭髮都白了」。同運人士祈家威因與同性伴侶提出結婚登記遭駁回,認定《民法》親屬篇第二章婚姻規定「同性別二人間不能成立法律上婚姻關係」有違憲疑義,聲請釋憲,台北市政府也提出釋憲,大法官24日將召開言詞辯論庭。

司法院表示,辯論重點除釐清上述是否違反憲法第22條「保障婚姻自由」、第7條保障平等權,更將討論有關非婚姻的同性伴侶制度是否合憲

同婚爭議首次進入憲法法庭,反同的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表示,是否允許同婚和同婚是否違憲是不同的議題,24日憲法法庭開始前,可能召開記者會,也可能上演行動劇抗議。

挺同的學生促進婚姻平權聯盟和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24日則將舉行「婚姻平權全民守護活動」,婚姻平權大平台則會舉行直播點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