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川普團隊大選後「被附帶監聽」

▲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德溫•努內斯(Devin Nunes)。(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德溫‧努內斯(Devin Nunes)週三(22)表示,「基於目前所了解的情況可知,這是一個確切的監控,並根據外國情報監控法案(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FISA)合法收集的情報」,川普團隊甚至是川普本人的通訊可能曾被合法監聽及收集,但必須關注這些通訊內容之後不當地在情報界流竄。

「我們的目標是,弄清是誰洩漏了機密信息,或者促成了它們的洩漏,以便將這些人繩之以法。」努內斯強調。

▲川普就職滿2個月,民調顯示他的不滿意度高達58%,創下新紀錄。(圖/路透社)

據CNN報導,努內斯在新聞發布會上稱,在查閱情報報告時,發現了川普的個人信息可能存有潛在監視,但表示這一情況與俄羅斯無關,通訊內容是在去年11和12月以及今年1月選後交接,這過程中「偶然」收集到的川普團隊資料,可是這些內容並不具任何情報價值。

川普稍後作出評論說,他覺得努內斯所說的內容「稍微」證實了他對歐巴馬的指控。

不過努內斯強調這新發現,和川普在推特上的監聽指控不相同,他認為川普的指控目前仍沒有任何證據支持,目前未能確認該監控是否發生在川普大廈,也不能確定川普的個人通信是否被直接監控。他擔心的是,川普和他的團隊受到了其它形式的偵查。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說歐巴馬沒有竊聽川普。(圖/路透社)

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週一(20),召開一次聽證會,其中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詹姆士‧柯米(James Comey)和國家安全局局長邁克‧羅傑斯(Michael Rogers)出庭作證。在此次聽證會上,柯米第一次證實,聯調局正在積極調查俄羅斯企圖干預美國大選的問題,包括是否在競選期間與川普有任何串通,但他拒絕透露是否發現了證據。同時,他表示沒有掌握任何支持川普指控歐巴馬總統下令在去年11月大選前幾週竊聽川普大廈電話的證據。

白宮發言人西恩‧史派瑟(Sean Spicer)則表示,這調查結果的發現「令人震驚」。外界認為,史派瑟的話意味著打臉媒體一開始不友善的負面評論。

▼希夫(左)明言,到底努內斯(右)想做白宮的代理人,還是公正持平調查事件,他必須二擇其一,不能角色重疊。(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