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公拋棄愛駒赤兔馬 臉紅要騎「TAXI馬」啦


▲蘆洲警再推新作,喝完酒滿臉通紅的關公,不騎愛駒赤兔馬,改騎TAXI馬回家。(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喝酒不騎馬、騎馬不喝酒!蘆洲分局犯罪預防宣導團再推新作,只見員警們紛紛犧牲色相,穿上精心製作的「火辣」裝扮,還用關公、赤兔馬造型布偶,演出幽默詼諧的小話劇,讓喝酒後滿臉通紅的關公,不騎赤兔馬,改搭乘黃色的TAXI馬安心回家,宣導不酒駕的正確觀念。

警方表示,酒後駕車肇事,往往會造成一個以上家庭的破碎,對雙方來說,結果都是讓人心碎的。蘆洲警藉由話劇表演,希望能從根本防制,讓觀眾們一起推廣宣傳「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觀念,以避免再一件的憾事發生。

警方也提醒,現行法規中,酒測標準值已降低至0.15,只要一瓶易開罐啤酒就有可能超標。違規可處1萬5000元到9萬元罰鍰、吊銷駕照,此外,還有可能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留下前科,面臨最高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