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粉鼻貓寶寶喝完奶熟睡 2米克斯狗狗溫柔盯著看

▲小皮和小乖好奇地看著剛喝完奶奶的小寶寶。(圖/網友虞小姐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保溫燈下剛出生的小黑貓酣睡,狗狗小乖和小皮好奇地在一旁溫柔地看著,不敢調皮像是怕吵醒小傢伙。網友虞小姐說,貓媽媽生了3隻小貓但是只帶走1隻,於是和愛媽一起帶回剩下的2隻,可惜小貓緣分太短,都當了小天使。

虞小姐21日上班前發現貓媽媽在公寓1樓的抽水馬達旁生了3隻寶寶,把其中2隻叼到馬路上放著,只帶走1隻,「因為不確定媽媽會不會回來,所以我沒有去移動牠們,但是下班回家寶寶還在那裡,身體很涼,只好趕快請附近的陳姓愛媽幫忙,並送醫處理臍帶和胎盤。」由於愛媽家裡已經收編很多貓咪分身乏術,因此虞小姐和附近機車行老闆早晚換班,每2小時要餵小貓一次,無奈其中一隻寶寶太虛弱先當小天使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貓的臍帶和胎盤未脫落,陳姓愛媽帶牠們就醫。(圖/網友虞小姐提供)

虞小姐說,貓媽媽自己照顧的寶寶也因為天氣太冷,22日離開了世界,「我親手埋葬在公園的草叢裡,附近很受歡迎的黑白貓還過來關心,希望小貓一路好走。」

▲母貓照顧的孩子當小天使了,虞小姐幫忙埋葬時附近的貓咪也來關心。(圖/網友虞小姐提供)

最後剩下的小黑貓模樣十分可愛,還會翻粉嫩肚子睡覺,不時發出「喵喵」的叫聲,米克斯狗狗小乖和小皮好奇地看著小傢伙,還會溫柔地在一旁守著。虞小姐在網路上分享了小貓的故事,因為她一直以來都照顧狗狗,沒有照顧小貓的經驗,正好網友kelly lin表達願意接手照顧,「給專業的來我比較安心,祈禱牠健康長大。」

▲最後一隻小黑貓模樣相當可愛,雖然沒能撐過,但是帶著大家滿滿的愛去當小天使了。(圖/網友虞小姐提供)

大家都希望小貓咪可以勇敢地長大,可惜23日中午傳來遺憾的消息,小貓咪因為體質虛弱,大約在12點半當了小天使,和來不及長大的兄弟姊妹在天堂重逢了。虞小姐對此相當難過,不過也很慶幸小貓咪短短3天的生命裡有這麼多人呵護,「很謝謝愛媽、機車行老闆和kelly lin幫忙。」

▼小乖和小皮顧小貓顧到「杜估」。(圖/網友虞小姐提供)

最近是「奶貓季節」,如果遇到小貓咪別急著帶走,因為貓媽媽很可能只是外出覓食,而且沒有貓媽媽照顧的寶寶不易存活。粉絲頁「奶貓救援隊」提供了遇到小奶貓的處理方式,首先切勿用手觸摸,並分辨是否被遺棄的寶寶,若確定是被遺棄首要是送醫檢查並注意保暖,並且參考專業的建議照顧,才是對小貓最好的方式。

關鍵字: 米克斯奶貓小貓貓與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