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男假裝開坐墊拿證件 一秒轉身揮舞榔頭嗆殺警全家

▲趙男拿出榔頭作勢要襲警。(圖/記者謝侑霖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趙姓男子酒駕,因為滿臉通紅而被攔查,而警方要求出示證件時,他竟先假意配合,卻從機車座墊拿出榔頭揮舞,並飆罵髒話嗆要殺警察全家,但沒多久就被趕來支援的員警們制伏,不僅酒駕還多了一條妨礙公務罪名。

警方表示,在南屯區南屯路2段攔停體型壯碩的趙男後,就立刻要求其出示身分證件,並告知要時施酒測,本來看他好像要拿證件打開坐墊,沒想到竟是取出一支榔頭,還口出三字經作勢攻擊,並揚言要殺死員警全家,所幸曾姓員警見狀立即通報請求線上警力支援,成功將趙男制伏逮捕。

警方調查,趙男平日在早餐店打工並兼職搭鷹架,當日與友人在永春東路某釣蝦場聚會後即逕自騎車離去,由於之前曾因案遭警方逮捕,因此對警方敵意甚深,被帶回派出所後仍一再嗆警「搶錢!土匪!」,就連母親到場勸他不可如此魯莽,仍是氣焰高漲一再嗆警,絲毫不見悔意。

南屯派出所所長楊錫洲呼籲,「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才是安全之道,依刑法第185條之3規定「駕駛動力交通工具吐氣含酒精濃度逾每公升0.25毫克,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萬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