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年金改革「八百壯士」財報曝光 單月可募2百多萬

▲退將發起八百壯士陳抗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不滿蔡政府推動年金改革,由部分退伍軍人發起的「八百壯士」行動,已在立院外抗爭一個多月,遭揭露單月可募得227萬元,平均一天就有5萬多的贊助,捐款單位除了退休軍公教團體外,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陳鎮湘、新黨主席郁慕明都有捐款。

年金制度面臨入不敷出、瀕臨破產的窘境,成為歷任執政者的難題。目前政府針對軍人年金改革,18%的優存利率也將比照公教人員,最晚6年退場,第7年起歸零,且不排除提前退場年限。

蔡英文上任後加大改革力道,激起軍公教退休者的怒火與不安,示威抗議連連,部分退伍軍人反對年金改革溯及既往,發起「八百壯士」行動,訴求反污名、要尊嚴,至今已一個多月,退休中將吳斯懷表示,抗爭會延長到4月2號,且「人力及捐款都沒有問題」。

「八百壯士」的財報則在近日曝光,募款能力驚人,一個月就可募得227萬,吳斯懷指出,太陽花學運有民進黨支持,但「八百壯士」是靠著支持者自動自發捐助,並強調,財政完全透明。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則質疑,為何可接受捐款,應徹查是否有違反相關法令、稅捐機關規定,財報也該交由公信單位認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