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長賈西堤打臉川普 捍衛移民拒配合聯邦政府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訪美拜訪洛杉磯市長賈西堤。(圖/市府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反抗川普政府推出的限制移民行政令,美國洛杉磯市市長賈西堤(Eric Garcetti)21日簽署新的20號行政命令,內容包括禁止市府公務員協助聯邦執行移民法律,不准機場和港口警察以鑑定移民身分為目的進行盤查,還打算發放指導手冊,幫助移民了解自身權益和可利用的社區資源。

移民人口占洛杉磯經濟發展很大一部分,將近三分之二的居民是外籍或移民的人口。美國洛杉磯市市長賈西堤(Eric Garcetti)表示,「洛杉磯以包容和寬容著稱,這個城市歡迎每個人,不論國籍或移民身份,可以努力實現他們的夢想,在這裡建立他們的家庭。」

▲民眾在洛杉磯國際機場抗議川普的「禁移民令」。(圖/路透社)

洛杉磯警察局(LAPD)自1949年開始,便有規定警員不能只是為了確認此人是否為移民就隨意盤查。市長賈西堤(Eric Garcetti)表示,「洛杉磯市不會詢問任何人從哪裏來,說哪種語言,以及是否信奉上帝,我們只會盡力保證每個人的安全。」

洛杉磯警察局(LAPD)局長Charlie Beck指出,今年西語裔社區中,家庭暴力受害者以及性侵犯受害者的報告率各下降了百分10%和25%,很多移民家庭因為害怕被遣返而不敢報警,新的行政令能有效提高警察局與移民之間的信任度。根據美聯社報導,除非聯邦移民執法機關持有法院的命令,否則一律禁止市府人員與聯邦移民執法機關配合,也不會提供資源來幫助他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