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恐攻 蘇格蘭議會延後公投法案辯論 

▲蘇格蘭議會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爭取舉辦公投。(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22日發生恐怖攻擊事件,造成5人死亡20人傷。對此,蘇格蘭議會主席肯麥金塔(Ken Macintosh)宣布暫停第二次公投法案的辯論,而做出這決定是因為恐攻會影響129名議員們的決定。據外媒報導,對於辯論何時恢復,議會23日上午會決定日期。

據《BBC》報導,議會暫停了一個多小時後,肯麥金塔(Ken Macintosh)才向議員表示,對於在國會大廈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如果再繼續進行,只是增加不安全性,所以和首席部長討論的結果是暫停此會議,並將會擇日重新招開。他也說,「我們姊妹議會發生了嚴重的事情,而這件事會影響議員所做的選擇,因為這個理由,才會暫停。」

不過,有些政治家對於暫停辯論的決定並不滿意,自由民主黨議員(MSP)麥克隆( Mike Rumbles)認為這是一個錯誤決定,他表示,「非常同情受難者,但是我們不應該因為恐怖主義而放棄,我相信我們可以做到。」

蘇格蘭議會首席部長施特金(Nicola Ferguson Sturgeon)因為不滿英國政府脫離歐盟,所以他將透過法律的權利,計畫在2018年秋季至2019年春季之間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在倫敦發生恐怖攻擊之後,他向遇難者哀悼並聲援,也說蘇格蘭政府已經招開特別會議,檢視這起事件對蘇格蘭安全的影響,蘇格蘭警方已經在蘇格蘭議會周邊及愛丁堡市區內增派警力,防止意外事件發生。

對於蘇格蘭發起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的動議,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先前曾表示在英國脫離歐盟之前,不會允許蘇格蘭舉行獨立公投,同時她也在發生恐攻後呼籲英國應保持團結,共同抵抗恐怖主義威脅。

▲英國國會大廈發失恐怖攻擊,倫敦警察廳因此降半旗表示哀悼之意。(圖/翻攝自Metropolitan Police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