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禁韓令 韓至少44所中小學取消赴中國旅遊

▲THAAD(薩德)是美國陸軍研發的一款攔截短程和中程彈道飛彈的末端防禦系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境內因薩德效應影響,反韓聲浪不止,南韓教育部表示,基於安全考量,截至20日止,原計畫前往中國大陸修業旅行的87所中小學中,44所確定改赴其他國家,35所考慮改為南韓境內旅遊,5所考量若取消恐成本過高,因此按原計畫前往中國大陸。

中國大陸禁韓延燒至今,全面取消赴韓旅遊行程,嚴重衝擊韓國觀光,韓國旅遊指標股票更是暴跌,但南韓網友不以為意,反而製圖戲稱南韓觀光現在主打「乾淨、安全、無中國人」,盼能藉此吸引別國觀光客赴韓旅遊。

▲樂天集團(LOTTE)因禁韓令導致在中國90%的商場不再營業,損失約34億台幣。(圖/翻攝自樂天官網)

南韓樂天集團(LOTTE)也遭受抵制,主動關閉中國境內約20家門市,加上此前67家樂天在陸商場因消防整頓而被勒令停業,中國超過90%的樂天商場不再營業,每月損失1,160億韓元(約34億台幣),而停止營業期間還必須繼續支付雇員工資。而南韓其他免稅店也面臨同樣困境,首爾新羅免稅店銷售額較去年同期減少超過20%,格樂麗雅免稅店較去年同期減少30%,新世界免稅店較上月同期減少35%。

南韓駐華大使館也發布通知,呼籲在中國大陸境內的南韓公民避免出入人潮眾多場所,注意自身安危。而在中國大陸對南韓旅遊與零售業實施限制後,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周亨煥(Joo Hyung-hwan)在國會質詢時表示,「我們已經告知WTO〈世界貿易組織〉,中國大陸可能違反某些貿易協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