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失業率公布...青年最慘 「一例一休」效應待觀察

▲2月失業率未減反升。(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主計處公布2月人力資源調查統計結果,2月失業率自2016年8月起,連5個月下降後再度攀高,升至3.85%,且青年失業問題最嚴重,至於「一例一休」的影響,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指出,還需再觀察。

根據主計處資料,2月失業率為3.85%,較1月上升0.07百分點,較去年同月降0.10個百分點,失業人數為45萬3千人,較1月增加8千人。按年齡層觀察,20至24歲失業率12.57%最高;15至19歲失業率9.65%次之;25至29歲失業率則為6.71%,較一月上升0.13個百分點,凸顯出青年失業問題。

至今爭議未歇的「一例一休」後續效應,潘寧馨表示,若企業要維持目前營運,就需增聘人力,長遠來看「就業應該會增加」,加班費及工時也會受影響,但短期內影響不明顯,要再觀察一段時間。

對於2月失業率較上月不減反增,潘寧馨指出是因年後轉職潮及部分臨時性工作結束影響,若沒有特殊經濟情勢改變,3月失業率應該會下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