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珠允再開公聽會 人力銀行:可協助辦理

圖、文/1111

一例一休上路風波不斷,勞動部背書四週彈性工時可連續上班24天,22日引發各界質疑。勞動部長林美珠在立法院備詢時,有立委建議再舉辦公廳會,對此林美珠允諾,會再召開公聽會讓大眾表達意見。另外,林美珠繼22日與六都勞工局長會面後,4月初將再與其他縣市勞工局長見面詳談。

1111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建議,勞動部和1111人力銀行合辦公聽會

1111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對林部長允諾再開公聽會給予相當肯定,林文雄表示,事實上從1111人力銀行已舉辦四場公聽會各方發言熱烈,也提出了一些確實面臨的問題,可以證明,傾聽民意、發掘問題,絕對有必要。林文雄更建議,勞動部和1111人力銀行,可以合辦公聽會,1111人力銀行非常願意作為產關學溝通的平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呼籲勞動部舉辦公聽會聆聽各界意見,一直是企業、勞工與學者的聲音,為此1111人力銀行自1月份起已在立法院舉辦四場公聽會。【1例1休 有問必答】執行長曹新南指出,1111人力銀行已陸續舉辦包括餐飲業、交通運輸業、製造業、美容與百貨業等各產業公聽會,與會的立委與各產業界代表都提到「為何政府不能在修法前舉辦公廳會?」而提供業界發聲平台與管道,正是1111舉辦公聽會的主要目的。

「每周1行業公聽會」 搭起業者、勞工與政府間的橋樑

為讓各產業、各地區對一例一休的不同心聲讓政府知道,1111人力銀行將前往中南部,於3/24在高雄市議會舉辦公聽會、於3/31在台中科學園區舉辦公聽會。會中將有立法委員、產業專家等於現場聆聽並反映各產業業者的意見。同時1111人力銀行網站首頁,也將設置連結進行現場Live直播,歡迎各行各業共同來關注及參與!

勞動部:會再開公聽會讓大家表達意見

關於各產業都對一例一休不甚滿意,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表示,從去年年中修法前,他就向勞動部要「法規影響評估」報告,了解勞動部對於修法造成工時與企業成本的影響評估,包括經濟、社會與產業,至今都沒有拿到,所以才會沒有預期到社會大眾的這些聲音,他也建議再辦一場公聽會,並由部長親自主持,不要法律本身很僵化,又再繼續延伸到施行細則,不管再怎麼將行業納入各種變形工時,公平性還是會被挑戰質疑。

對此,林美珠解釋,關於勞動部於17日預告的勞基法施行細則,是為廣納各方意見,如果各界有質疑都可以提出意見;至於立委提出再開公聽會的要求,林美珠也允諾,會再開公聽會讓大眾來表達意見

關鍵字: 1111人力銀行一例一休1例1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月入6萬算中產階級? 網酸:軍公教都該列入小貧階級

月入6萬算中產階級? 網酸:軍公教都該列入小貧階級

在台灣月收入多少才算中產階級呢?日前有媒體做街頭訪問,多半民眾認為,月收入6萬,且名下有房就算「中產階級」,但其實在各國定義皆不盡相同,引發熱議,不過有網友認為,依照這個邏輯,「全台灣大多數的勞工和被罵到臭頭的軍公教都該列入小貧階級了!」

2017-03-21 16:28

台股萬點行情在望 前4次登高歷史不可錯過!

台股萬點行情在望 前4次登高歷史不可錯過!

台股攻萬點多頭氣勢強,周二收盤上漲59.52點,報9972.49點作收,距離萬點僅差28點,同時,這也是台股第5次挑戰萬點,是否能重返榮耀?所有股民引以期盼。綜觀台股前4次站上萬點,背景時空大不同,搶先回顧這段精采歷史。

2017-03-22 07:14

首年享13天特休!德州儀器徵100人 研究所畢起薪5-6萬

首年享13天特休!德州儀器徵100人 研究所畢起薪5-6萬

校徵全台熱鬧登場,連外商也積極參與。世界領導地位的全球半導體公司-「德州儀器」今年也前進校徵招募新血,2017預計將招募100名,當中包括新鮮人及實習生名額。新鮮人研究所以上薪約5-6萬。

2017-03-21 20:04

進軍自行車!郭董投資中國Mobike 共同設計拚市占率

進軍自行車!郭董投資中國Mobike 共同設計拚市占率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1月曾宣布旗下富士康攜手中國智慧共用單車平台「摩拜單車」(Mobike),打造「中國製造」單車,預計今年產能從新增500多萬輛自行車倍增至1000萬輛,不過投資金額目前尚未得知。

2017-03-21 10:53

台塑開徵大專儲備幹部500人 年薪70-80萬

台塑開徵大專儲備幹部500人 年薪70-80萬

3月校徵全台熱鬧開跑!台塑集團今年將招募500名大專儲備幹部,平均起薪4-5萬,年薪70-80萬。為搶得優秀人才,台塑日前已至台、交大等校院進行招募。為搶進頂尖的台塑集團工作,現場諮詢工作的同學絡繹不絕,擠滿人潮。

2017-03-22 06:45

美股重挫、台股跟著跳水? 網笑:頂多叫踩到積水吧!

美股重挫、台股跟著跳水? 網笑:頂多叫踩到積水吧!

台股萬點之際,美股3大指數周二大跌全面收黑,一名網友在Mobile 01表示,美股跳水,要看今天台股是過萬點,還是跟著跳水,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但有網友認為,只是跌1%,「頂多叫踩到積水吧!」

2017-03-22 11:27

台積電打敗Intel! 謝金河:成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公司

台積電打敗Intel! 謝金河:成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公司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以「台積電真的打敗Intel了!」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幾天,全球半導體產業最受矚目的新聞是Intel以153億美元併下以色列的Mobileye,這家位於耶路撒冷的汽車自動駕駛(ADAS)企業落人Intel之手。

2017-03-20 10:43

保障年薪15個月! 南亞科技招募300-400人

保障年薪15個月! 南亞科技招募300-400人

南亞科技公佈2017年2月份自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9.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8.87%。今(2017)年累計合併營收數字為新台幣80.3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3.25%。因應20奈米擴產及製程研發人力需求,今年擴大徵才300-400人。

2017-03-22 06:06

休假優於勞基法!和碩擴招500人 搶理工商管人才

休假優於勞基法!和碩擴招500人 搶理工商管人才

一例一休各企業休假搞不定,但仍有企業不受影響,其休假還優於勞基法!以「快樂工作、幸福生活」為企業經營理念的和碩聯合科技,今年將擴大徵才500人,鎖定理工及商管人才。其薪具一定水準外,公司休假還優於勞基法,實在令人羨慕。

2017-03-22 08:11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在進入股市領域實際買賣股票之後,會發現有長線投資、短線交易、波段操作等等的不同方式,每種都需要擬定不同策略和目標。為協助投資新手更清楚了解長、短線的投資方式與注意事項,最新一集的《不管啦!給我錢》節目將透過實際案例,幫助大家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2024-04-19 07: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