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免費演出也有黃牛! 7號公園「代排部隊」惹眾怒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天團五月天宣布將在時隔20年後再度重返「7號公園」,29日在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免費開唱。沒想到離演出還有6天的時間,就傳出現場有「代排部隊」,黃牛收費代為搶佔位子,讓大批粉絲相當不滿,相信音樂也發出聲明請大家「切勿夜排及代排」。

▲五月天將在時隔20年後回到7號公園開唱。(圖/相信音樂提供)

在大安森林公園現場貼著一張「排隊登記處」,上頭寫著許多規定,像是「人數以填寫為主,不得任意增加人數」、「唱名3次沒到就取消」,讓歌迷看了超傻眼,甚至在演唱會相關社團宣傳,價格為「代排1個小時250元」,粉絲也相互提醒不要破壞五月天的好意與初衷,不要讓黃牛有藉機斂財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相信音樂也在粉絲專頁發出聲明,強調現場並無座席編號,故不接受亦不承認任何形式之夜排順位及代排行為;不遵守相關規定干擾現場秩序行為,警方都將依法驅離管制;且顧慮各位歌迷朋友的健康安全,請大家切勿徒勞冒險夜排,更勿輕信任何代排之交易行為。

▲▼有許多黃牛收費宣稱幫歌迷代排佔位。(圖/翻攝自演唱會 【讓票‧換票‧求票】演唱會門票入場券臉書)

石頭也在臉書發表長文,回憶起20年前第一次在七號公園演出,當時園外的信義線捷運都還沒蓋,台下坐著屈指可數的聽眾,但還是奮力地刷著吉他,用將心臟掏出來的力道,希望能感動台下的每個人。就在20年後,即將站上同一個舞台,但此次擔心的卻是翠綠的草木被踐踏、垃圾亂丟、四周居民寧靜的生活被打擾,所以希望歌迷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現場以及離開的路上經過住宅區時保持安靜,不要把垃圾留下來,「最後,感謝你耐心的看到這裡,聽一個父親嘮叨,但如果我的音樂真能改變些什麼,我希望會是從成軍20年後的這一天開始,聆聽我音樂的你們都擁有不打擾別人的能力。」

相信音樂聲明:

《鄭重提醒》請大家告訴大家:切勿夜排及代排!!

1、本次為免費公開同樂活動,全區採當天自由參與。且現場並無座席編號,故不接受亦不承認任何形式之夜排順位及代排行為。

2、本場地為公開場域,任何不遵守相關規定干擾現場秩序行為,警方都將依法驅離管制。

為免不必要之糾紛徒增公權力負擔,且顧慮各位歌迷朋友的健康安全,請大家切勿徒勞冒險夜排,更勿輕信任何代排之交易行為。

不便之處,懇請請大家體諒幫忙
希望我們一起努力留下20年來最美好的回憶。
#當天活動現場直播及現場大螢幕設置方位
#請密切注意相信音樂官方臉書及Youtube相關訊息

相信音樂
敬啟

【演出須知】

1. 預計開始時間:19:00

2. 本活動採自由參加,無售票/索票。請勿上網購買任何票卷。

3. 近日尚有其他活動租用相同場地,為了維護其他租用人的正常使用權益及您的自身安全,請勿夜排以免發生危險。

4. 請勿利用私人物品佔據公園座位,主辦單位施工前將會進行清場,如損壞與遺失概不負責。

5. 活動現場為公園用地,花圃區域請勿踩踏,草皮區請勿使用板凳、帳篷等會破壞花草之器材。

6. 場地周邊停車位有限,請盡量搭乘大眾捷運系統前往觀賞。

7. 活動當天,請依照現場工作人員指引進場。請勿推擠、奔跑、攀爬樹木。

8. 場內禁止攜帶以下器材/物品,違者逕行沒收。
a. 爆裂物、違禁品。
b. 相機、攝影機、自拍棒、自拍神器。
c. 手拍、哨子、加油棒等製造聲響之物品。
d. 大面積、LED燈牌類、氣球及板凳等會妨礙到其他歌迷觀賞演出的應援製作物。

9. 活動現場嚴禁以下行為
a. 任何個人直播行為。
b. 使用相機、攝影機或任何器材攝錄影、錄音等
如經查獲,將由工作人員留置器材保管並強制曝光底片或強制刪除記憶卡中所拍攝/錄製之內容,但損壞與遺失概不負責,並保留法律追訴權。屢勸不聽者,主辦單位將強制違規者立即離場,請大家務必遵守配合,謝謝您的合作。

10. 場內請勿吸煙、飲酒、禁帶寵物。開演後手機請關機或開靜音。

11. 演出期間
a.全場禁止站立於椅子上觀賞。
b.請勿攜帶並高舉看板以免阻擾後方觀眾視線。
c.請勿丟擲螢光棒、保特瓶、鐵鋁罐等物品。
經勸告未果,工作人員有權請違規者離場。

12. 場地容納觀眾有限,如場內人數已滿,請遵守工作人員引導,至附近的大銀幕觀賞。

13. 主辦單位保留相關演出內容更改之權益。

石頭臉書全文:

做為一個父親,最大的喜悅除了來自於與孩子間與日俱增的情感連結,也包括當他們出現在任何時空所蔓延的那份愉悅與詳和,所以在他們還是強褓中的嬰孩時,他們的母親就想盡辦法讓同時間搭乘交通工具的乘客們感覺不到他們的存在。隨著他們漸漸長大,挷在他們身上的金箍也越來越多,有時唸了緊箍咒,總會心疼,反省自己是否限制了他們本該好動的心靈與身體。

一位同是父親的朋友安慰我,他說,「教養,就是不打擾別人的能力。」

小孩會長大,如果未來他們的人緣好,做父母的也將倍感欣慰,同樣的,做一個將自己人生寫入音樂的我,也希望聽我音樂的人擁有不打擾別人的能力。

二十年對一個人類來說,或許不是太長的時間,但對一個亞洲的樂團來說,甚少先例,選擇回到原點,提醒著我們這過往的一切得來不易,而且未來的路同樣坎坷;還有肩膀上的責任,隨著臉上的皺紋等比的增加中。

第一次在七號公園演出的那天,草木稀疏,園外的信義線還是草圖,台上的我面對台下屈指可數的聽眾,還是奮力的刷著手中的吉他,用將心臟掏出來的力道,希望可以感動台下的每個人。

二十年後的同一天,即將站上同一舞台,身體裡那少年蠢動著,但已中年的我有著父親的擔心;擔心難得翠綠的草木、擔心四周居民寧靜的生活被打擾、擔心無心留下的、擔心任何意料之外。

所以如果你也即將與我們重回那舞台,請你記得我的擔心。公園外,已經挖好了捷運,如果你不是現在就把車停在附近,當天應該會找不到車位。來的路上與離開時,請將心中的激動留在身體裏。身邊的人如果忘了情,也請看到這文章的你,微笑的舉起你的食指到自己的嘴前,示意他這附近的居民長久以來習慣的安靜環境。離開前,也請記得還給這公園原來的面貌,帶走自己和別人不小心留下的。

最後,感謝你耐心的看到這裡,聽一個父親嘮叨,但如果我的音樂真能改變些什麼,我希望會是從成軍二十年後的這一天開始,聆聽我音樂的你們都擁有不打擾別人的能力。

如果你願意,請你將我的擔心,告訴你的朋友,告訴即將來到七號公園的人們,未來也請維持這樣的心,參與我們每一次的相遇。

我是如此堅定的相信,你可以改變這個世界。

容易擔心的父親 石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