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由阿嬤帶大 老師竟在全班面前嗆她「沒父沒母」

▲老師當全班的面嘲諷女童沒有爸媽媽。(圖/資料畫面/示意圖)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一名國小女童美美(化名)因故由阿嬤帶大,爸媽都不在身邊,不過她因為去問低年級學弟妹數學,惹鄭姓老師不開心,竟然就在全班的面前被嗆「沒父沒母」,事情曝光後老師還要求全班幫忙掩飾錯誤,氣得女童家人提告求償,而法院也判老師要賠2萬元。

據判決書,鄭師3年前擔任國小中年級導師時,因為不滿班上美美到低年級問數學,竟在課堂上酸「數學不會可以問我,……去低年級課後班,是要像美美這種沒父沒母的才能去的」,讓女童非常受傷,然而事情曝光後,老師竟還要求全班簽名,作證她沒有講過這些話,更動手搶走美美想要蒐證的錄音筆,並弄痛對方,後來便挨告。

法院審理時,鄭師辯稱,沒父沒母只是描述學生缺乏父母照顧窘境,沒有侮辱的意思,而錄音筆也只是借,不是用搶的,但是有其他老師作證美美是哭著求助,鄭師才還錄音筆,認定強制罪成立,判罰8000元,至於公然侮辱罪提告時間已逾6個月追訴期,裁定不受理,民事方面則判賠2萬元。

得知寶貝孫女被老師這樣對待,美美奶奶痛斥「父母不能同住是有不想讓外人知道原因,老師卻公開講,實在很傷人」,不過美美也已經釋懷,想以成績證明,就算父母不在身邊,一樣可以過得很好!而老師事後除被記申誡外,也以轉任它校,會對判決只說「一切就讓司法途徑處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