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7月開罰 「特休遞補、七休一」4月統一函釋

▲勞動部長林美珠。(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勞動部長林美珠昨(22)日與6都勞工局長開會,決定7月1日檢查期開始,針對常被申訴的行業進行勞檢,違法立即開罰;但4到6月期間將聽取企業主意見,進而檢討修正。另外,面對外界對施行細節的疑惑,林美珠表示,4月會統一函釋地方政府的詢問。

林美珠表示,4到6月是宣傳、輔導期,會聽取企業主所提的意見進行檢討修正,7月1日檢查期將優先檢查客運、保全等,常有申訴爭議、高風險的行業,若有違法立即開罰。會中,6都勞工局長也提出地方、企業的疑惑,例如休假日加班,如何計算補休、今年的特休是否可以併入下一年、「七休一」是每7天還是任7天,以及84條之1適用的職業別。

另外,林美珠被問及,各個產業有不同的特性和規模,新法難以一體適用;她回應,5月底前會邀請經濟部、交通部、科技部等主管機關,針對實施上有困難的項目再一次彙整意見。除了與6都代表見面外,勞動部也正在安排與其他16縣市勞工局長的會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