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戰Twitch!Facebook全面開放電腦版直播功能

我們想讓你知道…直播終於飛入尋常百姓的「電腦」裡了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Facebook 可說是近年來直播時代的最大受益者,目前官方雖然逐步耕耘 360 直播,但支援直播的勁敵愈來愈多,且像 Twitch 更是推出了整合社群的新功能,想要一拼的意味相當明顯。臉書也不甘示弱,在今(3/23)日把電腦版直播功能全面開放,現在一般人也能當實況主了!

其實 Facebook 電腦版的直播功能,在粉絲專頁中已經開放一段時間,但對一般個人帳戶來說,僅能靠手機直播,要是想實況一下遊戲,除非有像暴雪等合作遊戲廠商,不然只能乾瞪眼(拿手機直接拍實在太 Low 了....)。

▼此次開放電腦版直播權限,最大的受惠者應該就是想自己直播遊戲的玩家了。(圖/翻攝自官網)

▼目前在發文動態中,就能看到「直播視訊」的功能選項,操作流程也和手機一樣。(圖/翻攝自電腦)

現今在發文動態中,就能看到「直播視訊」的選項,點擊後輸入要說的話,一般筆電就能直接利用前鏡頭直播,想要直播遊戲畫面、或是外接視訊裝置而不得其門的話,Facebook 也提供教學可供參考。整體來看,此次直播的更新,不難看出是為了對抗 Twitch 而來,但按照臉書近日「致敬」的程度,說不定下一步就是電腦版的限時動態也說不定。

▼因應電腦或筆電沒有直播的相關裝置,官方也提供相關教學,算是相當貼心(點圖片可導入連結)。(圖/翻攝自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