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超跑不容質疑!藍寶堅尼提鐵證 打臉陰謀論者

 ▲藍寶堅尼的性能版小牛打破紐柏林賽道紀錄,卻引來陰謀論者的「覬覦」?(圖/翻攝自Lamborghini)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義大利超跑廠Lamborghini(藍寶堅尼)才在本月初,以「性能版小牛」Huracan Performante,創下德國紐柏林(Nurburgring)賽道的最速量產車紀錄,看似不可能的6分52秒01,也引來眾多質疑聲浪,陰謀論者直指影片被動過手腳,面對嚴重指控,Lamborghini也是有備而來!

質疑聲浪一出,Lamborghini旋即釋出V-BOX賽道紀錄器的原始資料,這種透過GPS軌跡定位的方式,很難有作弊空間;此外車上所採用的配胎Pirelli Trofeo R,並非為了破紀錄而特別製造,所有Huracan Preformante的車主,都能夠選配這組輪胎。

▲空氣力學大幅進化、加上動力提升,是Huracan Performante破紀錄的關鍵。(圖/翻攝自Lamborghini)

為何會有質疑聲浪傳出?Lamborghini發言人認為,只是一些部落客想要「衝瀏覽量」,藉此獲得廣告收益,執行長Stefano Domenicali也指出,所有數據都禁得起考驗,不怕流言蜚語。

Audi Sport的老闆Stephan Reil也分析,性能版小牛的空氣力學經過大幅進化,加上630匹的最大馬力,要打破Porsche 918的6分57秒,應該沒有太大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