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控車拖3.2噸皮卡車?你需要__部才能辦到!

 ▲看似小巧可愛的遙控車,真能拖動重達3.2噸的皮卡車?(圖/翻攝自TOYOTA)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遙控車許多人小時候都玩過,那種「掌握在手」的樂趣讓人難以忘懷,不過這可愛的小傢伙,如果要拖動真實的美式皮卡車,需要幾台才有可能辦到?近期日本車廠TOYOTA與模型廠TAMIYA聯手,要破解這個引人入勝的問題!

在進行挑戰前,先以科學角度分析攻守雙方,一部1:10比例的TAMIYA Bruiser遙控車,重量約3.2公斤,輪上可產生2.36公斤米扭力;TOYOTA HILUX皮卡車部分,車重達3.2公噸,正好是遙控車的1,000倍,所以到底要幾台才能拖動?

 ▲雖然比例已經達到1:10,但停在真車旁還是顯得渺小。(圖/翻攝自TOYOTA)

要完成這項挑戰,還是得施以一些「小手段」,才能順利達成,像是將HILUX的胎壓打高、將遙控車調整為低傳動比、或是在遙控車的貨台上配重等;最後花了15台遙控車,終於成功將HILUX緩緩拖動前進,還能成功跨出廠房門檻,讓人看得是嘖嘖稱奇。

 ▲最後用了15部遙控車、加上一些小手段,成功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圖/翻攝自TOYOT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