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邀請函若加註「一中」 李大維:很難接受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長李大維22日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被問到台灣能否出席第9度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質問,如果邀請函上寫到「一中原則」,是否還會派人出席?李則回應,「我想政府很難接受」,因為此事需跨部會層級決定,非他說了算,外交部會作為幕僚單位提供建議,但話還不能說死。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向李大維強調,我方應該要表明要成為觀察員立場,如果台灣沒有收到邀請函,應該清楚說明我方訴求,包括名稱與地位。李大維則指出,政府在2007年說要成為新會員加入,但09年政策開始改變,外交部對此有研議,並曾在跨部會會議中初步交換意見。往年收到邀前函都是4月底,如果4月底還沒出來,我方會有因應對策,但去年是5月6日收到。

另外,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認為,台灣應該主動出擊,但李大維回應,目前還是有受邀的機會,因此不輕易做其他嘗試,國際互動需要共識,不應以卵擊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