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橫須賀港!陸飛彈靶場標出軍艦 美智庫:僅10分能反應

解放軍以駐日美軍假想敵,目標鎖定橫須賀軍港和嘉手納基地等。(圖/翻攝自Stars and Stripes,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本月初進行飛彈試射,假想目標鎖定駐日美軍基地中的三澤、橫須賀和嘉手納,讓東亞緊張情勢再升高。不過,華府智庫的軍事專家表示,中國大陸才是美國在亞洲地區的最大潛在威脅,尤其解放軍還把飛彈靶場設置成橫須賀軍港,甚至連設施和軍艦都詳細標出,且「若大陸發動攻擊,美方恐怕無法及時反應」。

據美國軍方媒體《星條旗》(Stars and Stripes)報導,資深華府智庫專家、美國海軍指揮官舒加特(Thomas Shugart)日前在軍事網站「軍事困境」(War on the Rocks)發表報告,指根據「Google Earth」的衛星照片所拍攝、位於大陸西部戈壁沙漠的解放軍飛彈靶場,其佈置就像美軍第7艦隊駐紮的橫須賀港

報導指出,被捕捉到的解放軍飛彈靶場,不僅是模擬橫須賀基地的地貌,連港口內的軍事設施也幾乎都精確標出,甚至還能見到和勃克級驅逐艦(Arleigh Burke class destroyer)甲板幾乎如出一轍的標的物;另一方面,衛星在大陸的其他地區,也拍攝到模擬青森三澤基地和沖繩嘉手納基地建成的解放軍靶場。

據了解,舒加特指出,若解放軍發動第一波飛彈攻擊,自軍事衛星發出預警到命中目標算起,僅約10到15分鐘,代表美軍需要在短短數分鐘內,讓港內的軍機和軍艦移至安全地帶,但這實在相當困難;因此他同時建議,美軍也應該在日本部屬薩德(THAAD)系統,並調派更多神盾艦協防駐日美軍基地。

儘管大陸解放軍將美軍駐日基地當作假想敵,但多數的軍事專家卻認為,美中雙方並不會在短時間內開戰,而是像美日2國近日在東海進行的海軍演習一樣,較像是一場軍力角力,但不可否認的是,雙方都加緊腳步,為了未來可能會發生的衝突做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