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洗頭...他20歲「頂光光」 6成男性30歲前有掉髮徵兆

▲調查發現:6成民眾30歲前有掉髮徵兆。(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國人掉髮年輕化!一名不愛洗頭的男子自15、16歲時開始掉髮,到20歲更掉到頭頂光禿,髮質油膩且稀疏,猶如一位中年男子。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依據門診經驗,年輕族群的掉髮趨勢成2倍數增長,由於目前已證實油脂會刺激毛囊,使頭髮變細、脫落,建議民眾最好天天洗頭,以免讓油脂轉換成毒素,年紀輕輕就禿髮。

根據尼爾森2016年11月23日至12月6日針對台灣601位25歲至45歲男性的「台灣市場消費對掉髮現象認知」調查,發現39%的受訪者有掉髮問題,其中在30歲前就有掉髮徵兆比例者更高達6成,遠高於鄰近的的南韓與中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懶洗頭,他才20歲就「頂光光」。(圖/記者嚴云岑攝)

在這份調查中,有43%的受訪者認為壓力是造成掉髮的主因,其次是遺傳。趙昭明表示,依據門診經驗,除了基因遺傳外,壓力、飲食與生活型態的改變,都會造成掉髮,尤其是有家族遺傳的男性,有將近80%會禿頭。

他解釋,當頭皮對雄性激素敏感,就會刺激遺傳性掉髮的因子,讓毛囊萎縮,使頭髮逐漸變細、掉落,因此,若要延緩掉髮時間,除了建議天天洗頭外,也可選用可刺激與活化毛囊的洗髮精,才能讓油脂順利代謝掉,換得頭皮的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