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藍與純白的美妙諧奏 時間凝止的優雅寫真

文/時尚家居

極致的空間之美,在雅砌設計李敏郎總監的手中,以細膩精緻手法呈現彷若時間凝止般的優雅畫面,於一點、一線、一面的交織裡,在自然與浪漫用色的和諧中,細節的精工雕琢與整體風格的用心營造,激盪出令人喝采的優美氛圍,猶如一幅經典傳世的曠世鉅作,留給人們心神嚮往的豐富內蘊。

空間坪數:47坪
室內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房、客房、衛浴
主要建材:山雲流水石材、蘇格蘭灰石材、明鏡切割、鍍鈦鐵件、仿鋼烤漆、系統櫃、皮革、進口木百葉窗、立邦漆

行雲寫意的細節之美

業主與李敏郎設計總監已多次合作,雅砌團隊總監及丁文婷設計師對於空間主人細節要求熟稔於心,保有一貫的高質感之餘,如何再創品味高峰,成為本案設計重點。喜愛石材的高可塑性,既具天然質樸的清新律動,亦有高雅華美的泱泱大器,將之轉化為客餐廳的串聯元素,開放式公領域即以行雲流水般的自然寫意,呼應風格的極致優美。從電視牆一襲行雲流水的大理石面開端,到室內門框、牆邊皆以石材收邊,形塑出視覺的整體性,細節講究可見一般。唯美優雅的行雲流水石感,延伸至餐廳壁牆,搖身一變為與義大利石英磚所協奏的抽象藝術,彷若畢卡索精神再生,豐沛的人文底蘊正自流轉其中,迷濛而動人。

漾藍與純白的美妙諧奏

最具靈性的空間之美,會適時低調留白,如此張力更勝繁複裝飾。客廳沙發背牆刻意以素面供屋主吊掛收藏畫作,加上聚光照明,藝廊的品味感不逕而走;餐廳另一側牆採鐵灰色壁布感磁磚搭配木質餐桌,看似樸質選材,與畢卡索的抽象畫面、高低錯落的蓮花Lotus吊燈,更能混搭出和諧有形的時尚風潮。

低調的純粹進入私領域,瞬間化為地中海式的浪漫情懷,主臥室利用床頭的菱格紋漾藍牛皮裱布與同色系落地窗簾,巧妙點綴於成排純白櫃體牆中,俐落優美的線條將清新寫意昇華為高雅時尚;至於書房兼休憩室的空間:亦能運用簡單純粹的陳設,打造出有如攝影棚般的精采聚焦,精妙的留白創意也在此畫上完美註解。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雅砌設計工程有限公司、採訪撰文/杜玉婷

※本文由《時尚家居》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