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愛滋,不會傳染!」3女生街頭等擁抱 實驗片逼哭網友

記者謝孟儒/採訪報導

如果是你在街上遇到這情況,會怎麼做呢?「城市浪人City Wanderer」日前在粉專PO出一支實驗影片,3個女孩假扮成愛滋病患者,站在街頭希望能獲得擁抱,希望透過這方式化解社會對愛滋病的誤解,原先以為會失敗,但在不同地點,卻有許多人獻上擁抱,其中還包括抱孩子的爸爸,許多網友看完直呼,「太感動了。」

▲許多人獻上溫暖擁抱。(圖/「城市浪人City Wanderer」授權提供,下同)

「城市浪人City Wanderer」PO出的實驗影片,3個小女生假裝是愛滋病患,帶著一個寫有「我有愛滋病,我不會傳染給你,請給我一個擁抱」的牌子,分別站在不同的地點,希望獲得路人的擁抱,3個女生分別有不同體悟,May說,「其實滿怕失敗的,但我們可以藉由這個任務去告訴大家,愛滋病其實不會透過擁抱或接觸而傳染。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ini和Muriel也說,「站在那邊需要很大的勇氣,才有辦法拿牌子在那等人家抱你。」「很多人看一下牌子,再看你一眼就走過去,有些還是有點鄙視眼神,但有些真的會給你溫暖擁抱,小擁抱就可以給經歷病痛的人很多希望。」最後真的有許多溫暖的人獻上擁抱,像是好幾個女孩輪流抱抱、阿姨、還有一位抱著孩子的爸爸。

▼這位爸爸,讓小孩跟假扮愛滋患者的女孩擁抱。

該影片想告訴大家,「愛滋病不可怕,可怕的是歧視和不了解。」「城市浪人City Wanderer」表示,「這支影片,其實是源自於我們舉辦的一個活動稱為『城市浪人流浪挑戰賽』,提供不同面向的任務給學生們,這次的愛滋擁抱街頭實驗,就是學生們自己設定的任務內容。」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看到路人擁抱的時候立刻淚光閃閃。」「害我哭得稀哩嘩啦。」「一個擁抱就很足夠。」「人與人之間的愛與關懷就是這麼簡單。」

城市浪人挑戰賽今年邁入第5年,旨在鼓勵年輕人鼓起勇氣、離開舒適圈,經由這項活動更認識自己。4年來已影響超過5萬名年輕人,勇敢踏出這一步,在今年下半年,透過兩個星期,4大面向的30項挑戰任務,和朋友一同體驗「冒險挑戰、自我覺察、社會參與、連結再造」,重新思考、解構,塑造一個更新的自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