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無頭綠蠵龜」陳屍小琉球沙灘 死因不明取樣後就地掩埋

▲海巡人員掩埋綠蠵龜。(圖/海巡署提供)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有民眾在琉球地區發現一隻保育類綠蠵龜陳屍中澳沙灘,而海巡人員到場後發現,綠蠵龜「頭部缺損」已明顯死亡,初步丈量其身長約62公分、寬約37公分,死因不明,後聯繫屏東縣政府農業處保育科前往協助處理,並由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至現場實施解剖採樣結束後,將遺體就地掩埋。

第六海岸巡防總隊副總隊長曾健智表示,105年3月也曾發現無頭死亡綠蠵龜,小琉球海域雖適合海龜居住,但近年因觀光產業提升,人工廢棄物漸多,海龜常有誤食垃圾袋、誤入漁網或遭船槳捲入因而死亡,造成生態隱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巡署呼籲,生態環境保育為該單位重要工作職掌,不過保護美好生態環境人人有責,應從自身做起,也請民眾如在岸際發現有海龜或鯨豚等保育類動物受困或環境污染,請撥打「118」海巡免費服務專線,海巡人員將隨時提供服務與協助。

關鍵字: 綠蠵龜小琉球沙灘掩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