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不來桃機仍「天天爆滿」? 觀光局最新數據曝殘酷真相

▲觀光局公布今年2月份來台旅客人數統計,整體比去年下滑14%。(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日前一位台灣民眾拍下返國時看到入境櫃檯觀光客爆量的照片,並指出即使陸客確實縮減,但日、韓他國遊客倍增,人潮滿滿的狀況天天發生。不過,根據交通部觀光局最新公布的2月份來台觀光人數統計顯示,雖然日、韓相較去年同期增加了11%和24%,陸客卻跌了50%、減少約20萬人,整體來台旅客人數也因而下滑了14%,總人數少了13萬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指出雖然陸客來台人數減少,但桃機仍天天爆滿。(示意圖/記者陳世昌攝)

一名返台民眾在入境回台灣時發現,櫃檯前有著長長的人龍,想起曾經看到中國遊客不來後,很多旅遊業都活不下去的新聞,因此好奇詢問海關。第一線海關則透露,雖然陸客旅行團確實減少,但是自由行的遊客仍然很多,加上鄰近國家日、韓、新加坡等遊客,幾乎每天都將機場擠得滿滿的。網友PO出當天照片直指外界「換了政府,沒有人要來台」的說法誤導民眾,引發熱烈討論。

▲觀光局公布今年2月份來台旅客人數統計。(圖/觀光局)

根據觀光局最新公布的2月份來台觀光人數統計顯示,日、韓旅客確實比去年同期增長了約11%、24%,來台人數分別是14.8萬人、9.4萬人。另外,在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之下,泰國、越南旅客也有大幅成長,分別是95%、91%。

然而,陸客在此份數據中仍持續大幅縮減,相較去年同期來台旅客約有40萬人,今年驟減只剩下20萬人,整整下滑了50%。由於陸客驟減人數可觀,不及他國旅客成長的人數,也因此今年2月來台旅客整體人數下滑了14%,總人數減少13萬人。

▲觀光局公布今年2月份來台旅客人數統計。(圖/觀光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