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加燒死人!怪消防員慢? 他引柯P拆違建今入獄定讞

▲南港頂加違建大火燒死1名房客,房東華誠涵曾怪消防員救災不力,遭法院打臉。(圖/東森新聞)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引起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全面拆除頂加違建,2014年南港興中路公寓4樓頂加大火,造成54歲房客活活被燒死,高等法院二審宣判,房東華誠涵因過失致死一審被判9個月,上訴駁回定讞。法官表示,針對華誠涵指出,火警發生時消防員動作慢導致延誤救援,已傳喚過消防員說明,並無延遲救災情勢。

華誠涵供稱,火警發生時,他有緊急通知房客,會起火應該是4樓房客在屋內使用電鍋,導致電線走火。當時他並且試圖滅火,但消防到得太慢,救災不力,加上現場水壓不足,才會讓火勢無法收拾越燒越大。

▲頂加違建燒死人,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全面清查、拆除違建。(圖/資料照/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但法官認為,經過調查,起火原因應該是4樓後陽台的電源短路,也傳喚當時救災的消防員,並沒有延誤救災的情況,至於房客酒醉逃生不及死亡雖有個人因素,但也不能減輕房東應負的責任。因此判決華誠涵上訴駁回,維持一審9個月有期徒刑定讞。

曾是知名那卡西老師,也是街頭藝人的華誠涵,在1978年到1986年間,陸續買下南港興中路一棟公寓3樓、4樓及頂加,隨後將頂加隔成11間雅房出租。2014年12月,疑似因4樓電線走火波及頂加雅房。其中,1名蔡姓房客因喝醉酒逃生不及,活活被燒死在房間裡,火勢撲滅後,消防人員在坍塌的屋頂下發現遺體,已經焦黑捲曲無法辨識。

不僅違建,華誠涵還曾被爆出要求女房客陪睡底房租爭議。華誠涵的妻子到法院提告,表示丈夫雖然年過60,但身體硬朗,一名62歲女房客沒按時繳租金,竟然要求女房客陪睡抵債,每周上床5次,還自拍性愛光碟。不過由於妻子最後撤告,因此士林地檢署裁定不起起訴處分。

▲法院認為,起火點在4樓後陽台電源短路。(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