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稱蔡力行「不可多得的專業經理人」任名為執行長 

▲聯發科稱蔡力行「不可多得的專業經理人」。(資料照/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日前傳言台積電前總執行長蔡力行將轉戰紫光,蔡力行以「並無此事」回應後,動向就一直受到關注,今(22)日聯發科證實,將延聘蔡力行擔任共同執行長與集團副總裁,董事會並通過提名蔡力行博士擔任公司董事,7月1日到任。

聯發科今公布此人事命令指出,蔡曾擔任多家國際公司董事,並且以「不可多得的國際級專業經理人」形容他,在選任成為聯發科技董事後,對於聯發科技的公司治理必有很大的助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表示,為了聯發科技未來的突破與成長,延攬蔡力行博士擔任聯發科技共同執行長一職,與董事長一起規劃集團中長期策略藍圖,希望借重蔡力行過去在半導體、通訊領域的專才以及國際化的豐富專業管理經驗與能力,強化公司組織,延續聯發科技對人才的重視與培養,進一步拓展與客戶及產業鏈的夥伴關係,與現有經營團隊一同開創新局。

聯發科表示,因應未來聯發科技集團運作與發展需求,聯發科技集團成立集團辦公室,由董事長謝清江擔任集團辦公室總經理,向集團總裁蔡明介報告,期望聯發科技集團能在蔡明介董事長、蔡力行共同執行長、謝清江副董事長的共同領導下,延續在無線通訊、數位多媒體IC設計、電源管理產品、物聯網及車用電子產業的優勢,使聯發科技集團成為智慧聯網裝置的領導企業。

蔡力行小檔案

學歷:台灣大學物理系
          美國康乃爾大學材料科學暨工程博士

經歷:
2001~2011 台積電總經理、執行長、張忠謀接班人
2011~2014 台積電新事業部董事長 
2014~2016 中華電信董事長




 

關鍵字: 半導體聯發科台積電蔡明介謝清江蔡力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美光、南亞科上百名工程師跳槽中國內幕

美光、南亞科上百名工程師跳槽中國內幕

去年十二月十二日,美光高調宣布併購華亞科,成為台灣投資金額最高的外商;農曆年後,卻有上百位華亞科工程師集體跳槽中國紫光集團所屬的長江存儲,和安徽省的合肥長鑫。此時此刻,台灣成了中國半導體業競相挖角的人才庫。

2017-03-22 12:23

宏碁董座第一次跑馬「鞋底烙跑」 黃少華赤腳走完

宏碁董座第一次跑馬「鞋底烙跑」 黃少華赤腳走完

宏碁董事長黃少華在上周日(19日)也首次加入「跑馬一族」,把他的處女跑獻給萬金石。沒想到他跑不到3公里,慢跑鞋先是「開口笑」,再走幾步「鞋底烙跑」,但他沒有放棄,很堅持地穿著「運動襪」走到終點,黃少華很自豪地表示「肯亞選手赤腳也能跑,我也可以」。

2017-03-22 11:44

台積電+蘋概股帶頭衝 法人估台股本周上萬點

台積電+蘋概股帶頭衝 法人估台股本周上萬點

台股今(21)日價量齊揚,來到9972點,成交量達到983億元,法人表示,近期外資要攻上萬點態勢明顯,預估這兩三天會達陣,但量能至少要千億,台積電和蘋概股將會是帶頭領軍的先鋒部隊。

2017-03-21 18:54

景氣看好!全台科學園區營業總額創新高 竹科衰退5%

景氣看好!全台科學園區營業總額創新高 竹科衰退5%

科技部今(21)日公布105年科學園區產業數據,三大園區的總營業額達到2.3兆,年成長2.94%;出口額數據則是來到1.5兆,年成長逼近兩位數來到9.91%,雙雙創下歷史新高。但由於積體電路新廠基地南移,也讓竹科在105年的營業額成了唯一衰退的園區。

2017-03-21 15:55

台股萬點雙引擎 大立光台積股價創新高

台股萬點雙引擎 大立光台積股價創新高

台股攻萬點多頭氣勢濃厚,上午11點整攻上9976點,大型權值股更帶頭上攻,股王大立光來到歷史天價盤4850元,台積電也創下17年來新高,來到193.5元,兩大權值股率台股大軍搶萬點大關。

2017-03-21 12:46

科技部長重申:台積電設廠問題2022年前一定會解決 

科技部長重申:台積電設廠問題2022年前一定會解決 

科技部長陳良基今(21)日重申,科技部一直跟台積電保持聯繫,目前土地不是問題,而電力和水則會往再生能源方向解決,科技部會全力跟台積電配合,他很有信心可以在2022年前解決此問題。

2017-03-21 11:35

台積電赴美設廠?科技部長熱線張忠謀:會以台灣優先

台積電赴美設廠?科技部長熱線張忠謀:會以台灣優先

今(20日)有媒體報導指出台積電已正式將美國列為評估廠址,3奈米可能在美國設廠,科技部發新聞稿指出,部長陳良基今日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電話聯繫,電話中張忠謀強調,台積電目前規劃以投資臺灣為優先,並無赴美投資設廠之計畫。

2017-03-20 17:02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