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長挾怨報復?國防部要求媒體限時刪文:蒲澤春擬提告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今日有媒體報導,副參謀總長蒲澤春為報復私人恩怨,出手降調海軍戰系廠長張鳳強為艦指部委員;國防部則發布新聞稿,除表達嚴正譴責,還罕見要求記者刪除報導,並限時公開道歉澄清,否則將循司法途徑提告追訴。對此,發言人陳中吉說明,此舉是希望藉由「法」來維護個人形象,讓不明就理的人瞭解,這不是事實,不要造成他人的對立,而在時限到期後,蒲澤春也將以個人名義提告。

針對網路媒體《上報》 「報復私人恩怨,副參謀總長蒲澤春出重手降調海軍戰系廠長」報導,國防部22日發布新聞稿表達嚴正譴責,指該報導內容悖離事實,嚴重破壞國軍團結、侵害個人名譽。

國防部也強調,要求撰稿記者刪除報導,並於23日晚間9時前在《上報》相同版面公開道歉澄清,否則將循司法途徑提告追訴,以正視聽。

陳中吉進一步表示,本次以提告表達堅持立場,盼藉由「法」來維護個人形象,強調內容撰述的不是事實。他也說,軍人較為敏感,與同仁相處時間更甚家人,但在一起建立2、30年的感情,還是會被這樣不實的指責破壞;而這就像在一條船上,若大家彼此間出現嫌隙,怎樣凝聚向心力?因此對於這樣不實報導,軍方當然要用合法手段維護軍方與個人名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