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用APP瘋媽祖! 追蹤媽祖鑾轎還能尋寶、抽獎

【廣編】

圖、文/大甲鎮瀾宮提供

世界三大宗教慶典之一的大甲鎮瀾宮「歲次丁酉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將於國曆3月24日晚上11時展開,為期9天8夜。逢甲大學團隊連續12年公益贊助,建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衛星定位服務網」及「大甲媽祖」APP。

「大甲媽祖」APP不只在手機上可查到媽祖鑾轎的即時位置、超商、速食店、加油站、宅急便、用餐點、盥洗站等資訊,並介接中央氣象局氣象資料,提供氣象資訊服務,也可透過鑾轎上的四支攝影機,從鑾轎視角看到遶境實況。

另外,今年更新增了尋寶活動功能,只要達成「跟轎」或「參拜廟宇」的次數,就可取得特定的公仔,包含Q版媽祖、千里眼、順風耳、彌勒、太子、神童、報馬仔等,其中還有一個隱藏版公仔,需要透過參與抽獎活動才能取得,讓遶境進香活動更添趣味。

為了讓無法親臨現場的信徒,也能感受到遶境進香活動的氣氛,只要下載「大甲媽祖」APP,人人都有機會獲得由大甲鎮瀾宮所提供,經由大甲媽祖加持的限量棉質肚衣、包屁衣、遶境進香毛巾、天上聖母束口袋及平安符等贈品,活動內容詳參活動網站或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