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問題才叫「血汗條文」? 社民黨批林美珠不配當部長

▲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談及4周彈性工時問題。(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4周彈性工時出現漏洞,勞工可連上24天班還不違法。勞動部長林美珠22日備詢時認為,這是民國85年即有的機制,審議程序相當嚴謹,也經過勞資同意才實施,不能說是血汗條文。社民黨則批,「難道真的要出了問題,才能叫做血汗條文?」

由於4周彈性工時制度被排除在「7休1」的規定之外,且只規定每2週要有2天例假,因此若雇主要求勞工休息日加班,並將例假日排在第一周前2天及第4周後2天,恐造成勞工連上24天班的血汗情形發生。

林美珠表示,制度都經過勞動部嚴格審議,再交由勞資雙方協議,因此相信勞資雙方還是處於和諧狀態,不能直接就說這是血汗條文,但仍會視實際狀況改善,在諮詢委員會上嚴格要求,請資方落實「減少工時、注意勞工健康」的排班制度。

社民黨則認為,「林美珠如果不站在保障勞權益的立場,根本不配當勞動部長。」如果資方聰明,就會鑽漏洞,把第一周頭和第四周尾各排2天例假,因為例假只有天災的情況才能加班,資方必須讓勞工放。至於剩下的4天休息日,只要勞工同意就可以加班,就可以行程連續加班2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