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 經典賽, WBC 經典賽直播, WBC 經典賽轉播, WBC 經典賽賽程, WBC 經典賽 2017

經典賽/日本隊守備瑕疵釀禍 小久保:不責備球員

2017年03月22日 12:40

▲小久保裕紀(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以守備引以為傲的日本隊,經典賽四強賽兩度守備瑕疵都造成傷害,被美國攻進2分,終場以1比2飲恨,無緣奪回世界一,賽後日本隊監督小久保裕紀不忍苛責球員。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經典賽戰況

日本隊自2013年兵敗四強賽後,就馬上籌備這次經典賽,由小久保裕計擔任常任監督,在首輪預賽及次輪8強預賽都未嘗過敗績,以6連勝之姿拿下四強賽門票。

四強賽對戰美國隊,日本隊先在4局因菊池涼介失誤,讓跑者上壘,隨後遭到麥卡臣(Andrew McCutchen)失掉第1分。

儘管菊池涼介開轟彌補,追成1比1平手,8局上,美國隊接連安打攻佔得點圈,在二、三壘有跑者之際,瓊斯(Adam Jones)敲出三壘滾地球,松田宣浩卻未在第一時間拿穩球,只能刺殺跑向一壘的瓊斯,讓三壘跑者跑回超前分。

日本打線7局後靜悄悄,遭到美國牛棚陣封死,只有代打的內川聖一敲出安打,最終就以1分飲恨。

小久保裕紀表示,「守備發生失誤,不過不會責備,差1分很遙遠。」不過他對球員不忍苛責,「一戰定勝負是很艱難的戰役,不能責備球員。」

▼松田宣浩守備瑕疵,讓美國隊拿下超前分。(影/WBC官方臉書)

參加「2017WBC冠軍大預測」,抽東森1688元禮物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