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訪泰國 兩國致力推動「南海行為準則」框架

▲杜特蒂21日訪問泰國,與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 進行會談。(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21日訪問泰國,與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 將簽署旅遊、農業、商業領域等3項協議,雙方強調全面有效執行《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的必要性,並承諾致力推動「南海行為準則」框架於年內完成。

菲律賓今年接任東協(ASEAN)輪值主席,杜特蒂依傳統展開成員國訪問之旅,目前他已經巡迴完8國,最後一站來到了泰國,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兩國領袖21日進行對談後,共同見證簽屬3項合作協議,會後新聞稿中更條列出21點內容,包含打擊毒品走私、加強安全部門信息交換和經濟特區開發等。

中國2002年與東協10國簽訂《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確認中國及盟國致力於加強互信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南海地區的和平安定,後來又制定「南海行為準則」作為落實與推動《宣言》的目標。兩國領導人在聯合記者會中,均表示會致力推動「南海行為準則」框架、維持南海區域和平與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