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聞不問!蝶戀花案死者司機妻兒 淚訴周比蒼神隱卸責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道五號遊覽車翻覆意外造成33人死亡,台北市議員張茂楠22日偕同死者司機康育薰家屬召開記者會,痛批蝶戀花旅行社負責人周比蒼事發至今都沒有盡到任何撫卹及職災給付的責任,造成康家面臨經濟斷炊危機;家屬更痛批,周事發後一路神隱,完全沒有聯絡。張茂楠呼籲,周比蒼必須在23號前給付職災給付,還給康育勳家屬公道。

張茂楠指出,意外發生至今,罹難乘客皆依規定獲得保險理賠金約600萬元,但同樣是罹難者的司機康育薰,卻沒有領到任何資方的理賠給付,讓家屬無法釋懷。家屬批評,士林地方法院檢察官會同遊覽車原廠技師勘驗時,未通知家屬,「這是司機可以證明自己清白的時間點,為什麼沒有通知家屬?」法院是要給老百姓申冤的地方,不是替蝶戀花掩蓋事實,「我要一個公道一個公平。」

「他現在已經走了一個多月,到現在一點消息都沒有。」康育薰太太表示,周比蒼至今完全沒有關心、慰問,「要我們要怎麼生活?我先生走了,什麼都沒有,請周比蒼父子拿出良心,給我們一個公道」;女兒則泣訴,誰有辦法接受這樣的結果,爸爸走得這麼突然,「什麼都沒替他做到,他就走了」,周比蒼等人一點關心都沒有,出事那一天還要家屬自己去找人,「他們每天晚上可能睡得很安逸,我只能抱著我爸爸的照片在那邊哭,真的很過分。」

康育薰家屬17日赴市議會向張茂楠投訴,沒想到張當場打電話給周比蒼,竟被周使出推託伎倆掛電話。而22日的記者會,張也現場打了4、5通電話,最後在記者會結束前,總算打通電話,但周比蒼仍頻頻迴避問題,「我知道你電話,我等下會請人打電話給你」,隨後便掛斷電話。

勞動局表示,意外發生後立即便啟動勞動檢查,並證實有很多連續排班狀況,且司機根據雇主的排班表值班,「因此司機與蝶戀花之間確實是有僱傭關係」;後根據違規連續出勤12天以及綜合其他違規狀況,對蝶戀花重罰新台幣110萬元。

另外,勞動局調查後也證實此意外是職業災害,中央的勞動部也行文要求要進行職災補償,依法應該在行文後的14天內,給付243萬的職災給付。勞動局表指出,20日啟動載去複查,發現職災補償沒有依照勞動部行文14天內給付,「應該這禮拜要給付,若沒有的話行政機關會介入」;另外,勞資雙方若一直無法和解,勞動局也行文家屬,「若有勞資協調上的爭議,會提供法律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