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想要第3條捷運! 綠委盼前瞻計畫納入黃線

▲高雄綠委們共同呼籲將高捷黃線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圖/劉世芳辦公室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明天將公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高雄市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李昆澤、許智傑及賴瑞隆22日共同舉行記者會,呼籲高雄要建第3條捷運,將捷運黃線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

行政院宣布了275億的嘉義市鐵路高架化系統、81億的基隆輕軌、300億的大新竹輕軌路網,另外還有桃園鐵路地下化、東部鐵路雙軌化、南市鐵路地下化等也都可能列入。

對此,民進黨的高雄市立委今天特別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央納入高捷黃線計畫,現場還特別準備了許多水果來代表高捷路線,用蘋果代表紅線、橘子代表橘線、香蕉代表黃線、棗子代表輕軌。

劉世芳認為,高雄捷運黃線可以補足城區軌道網缺口,跟現有的黃線、橘線、輕軌、台鐵等串聯,提高市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意願,讓目前每日搭乘人次17萬人次,增加到50萬人次以上,改善交通並促進觀光。

許智傑也說,台北有11條捷運,高雄只有兩條,大家都說高雄人喜歡騎機車,但若能像台北一樣那麼多捷運,相信高雄人也會多搭大眾交通工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