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今天!短暫好轉回溫 明有潮濕雲系全台防局部大雨

▲明天有一波雲系接近,水汽多防局部大雨。(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白天受到東北季風減弱的影響,除了基宜花蓮雲多高溫僅22、23度外,北部、台東高溫將達24、25度,各地白天溫暖舒適,中午前後甚至會有一點熱的感覺。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把握今天的穩定天氣洗曬衣物,因為深夜到明天又會再有一波雲系接近,可能帶來較明顯的雨勢,不排除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或是打雷閃電,而且全台灣都會有降雨的機會。

賴忠瑋指出,今天隨著東北風減弱,清晨各地的溫度已經有比昨天回升一點了,白天隨著雲量減少,陽光露臉,還會再回溫,而即將在明天到來的這波雲系,目前已經在長江流域到中國南方附近蘊釀,預計明天北風又會增強,將雲系南推到台灣附近,因此明天的天氣又會不太穩定,且這波雲系的水氣較多,明天不排除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或是打雷閃電,而且全台灣都會有降雨的機會,包含這幾天天氣一向較穩定的南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賴忠瑋說,明後兩天的清晨溫度趨勢將逐漸回升,但是白天的高溫會較明顯受到天氣現象的影響,降雨的天氣回溫就不會太明顯,因此今明後三天的溫度還是會有點起伏。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幾天晴雨冷暖交替頻繁」,穩定的天氣僅維持一天,周四凌晨起又有另一波鋒面抵達台灣,各地又會轉為有雨的天氣,尤其凌晨至上半天大氣不穩定度高,可能會有比較大的雨勢出現,下半天隨著鋒面主要雲系通過,各地雖仍有短暫雨,但雨勢會逐漸緩和下來,不過,鋒面後頭又將有一小股冷空氣南下,北台灣整天溫度介於16至20度間,整天稍有寒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