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中午會熱」!回溫6度一日變 明晨鋒面再襲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2)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台東高溫可上看24度,與昨天相比提升6度左右,中南部則維持在28到30度,中午甚至感到有點熱;但基隆、宜蘭、花蓮等地因雲多僅22度。降雨方面,只有北部可能出現少量降雨、東部短暫雨,其餘都是穩定天氣。

▲北部比昨天回溫6度左右。(圖/記者季相儒攝)

不過,中央氣象局提醒,週四凌晨又有另一波鋒面抵達,各地又會轉為有雨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昨日的東北風雖然冷空氣不強,但帶來的變化很大;北部下降約7、8度。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一日一變」將持續到週五,今日天氣好轉,但明日有南方的水氣匯入,範圍廣、雨量多,等到週五天氣又再度好轉。

吳德榮指出,週六開始型態改變,「大陸冷氣團」開始南下,週日到下周一清晨是氣溫最低的時候,北部沿海空曠地區約11度、市區13度;降雨方面,週六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週日各地皆有雨。這次最冷的時候相當接近「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標準,但仍需觀察,而且都會帶給北部「非常濕冷」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