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宗!287罐「失身酒」摻迷姦水 男嫌自爆淘寶買的

▲金門檢警21日破獲國內最大宗的雞尾酒毒品走私案。(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金門檢警21日偵破國內最大宗的雞尾酒毒品走私案,查獲俗稱「失身酒」的四洛克水果味雞尾酒287罐,經送驗已確定酒內全被「加工」,摻有被稱為「迷姦水」的第二級毒品「伽瑪羥基丁酸」。由於39歲的林姓男嫌20日原先要搭機潛逃至高雄,所以目前已遭收押禁見。

金門地檢署緝毒專案小組去年10月掌握到情資,得知林嫌欲利用小三通旅客及大陸貨輪夾帶美國Phusion Projects公司所生產的四洛克(Four Loko)水果味雞尾酒入境,再加以販售,所以指揮幹員在金門料羅港碼頭攔截,當場從私雇貨車上查獲287罐四洛克雞尾酒。

▲▼淘寶網上的失身酒多半遭到加工,摻有二級毒品「迷姦水」。

據了解,這款雞尾酒在台被稱作「失身酒」或「斷片酒」,酒精含量雖僅約12%,但由於飲料中含有瓜拉納等興奮劑,後勁強烈,飲用後還可能出現嘔吐、失憶、行為脫序等現象,所以不僅在台灣還未核准上市,連在生產地美國都有20多個州禁售。

警方表示,這批雞尾酒經送驗後,檢出含有俗稱「迷姦水」、「神仙水」的二級毒品「伽瑪羥基丁酸」,疑似遭人「二度加工」摻進毒品,如果不慎飲用,很可能會快速昏睡,甚至出現暫時性記憶力喪失等症狀。

▼林嫌供稱,這些酒全都是要「自用」,讓警方哭笑不得。

林嫌供稱,這些酒是以2罐人民幣99元(約新台幣435元)的價格,從大陸淘寶網購得,準備全部買來「自用」,讓承辦員警啼笑皆非。

事後,檢警得知林嫌欲搭機潛逃高雄,20日到金門機場埋伏,當場將人拘提,還從住處起出3公克的安非他命、吸食器、帳冊、武士刀、模型槍及57式制式子彈2顆等違禁物品,全案除原先的菸酒管理法,將再依涉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偵辦。

▼Four Loko,又稱「失身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