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氣!士林市場5月換環保餐具 柯P再承諾砸百萬買烘乾機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禁用一次性餐具政策,士林夜市的公有士林市場美食街也將響應市府的環保減塑政策,B1美食街預計最快再5月淘汰現有的美耐皿餐具,全面改用不鏽鋼製的環保餐具,市府更因此將挹注500萬元添購碗筷以及烘乾機等,讓民眾食更安心。至於外帶部分,則會提供紙質或美耐皿餐具。

▲柯文哲視察士林夜市使用不銹鋼環保碗筷、體驗洗碗機。(圖/記者陳家祥攝,下同)

柯文哲表示,會使用一次性餐具,是因為過去台灣深受A型肝炎、B型肝炎困擾,且沒有現代化的洗碗設備,來確保餐具的乾淨,「不然其實不應該用一次性餐具,那對環保造成的傷害更大」,所以台北市要早一點成為環保文明的城市,就要補助現代化市場禁用一次性餐具和美耐皿餐具。

柯文哲期許,士林市場禁用一次性餐具能達到最高的標準,甚至作為標竿讓全台灣的市場跟進。未來北市的寧夏、中崙及南門、士東等市場,也有望在今年加入汰渙美耐皿餐具的行列。接著柯話鋒一轉,「不過我剛才看,還少一個烘乾機,這烘乾機再把它補上去。」

市場處表示,市府再2011年以385萬元補助士林市場設置履帶式洗碗機洗碗機及一台烘碗機,今年鼓勵攤商汰渙美耐皿餐具為不銹鋼餐具,汰換金額的49%由市府補助,攤商自付51%。同時,市府也將再為士林市場裝設烘碗機,總計共將補助500萬元。業者估算此次汰換的不銹鋼餐具金額為160萬元。

士林市場自治會長林天來表示,有了補助金費後,預計完全汰換掉需要45個工作天,最快再5月士林夜市將全面使用不鏽鋼餐具。林表示,目前士林夜市共有94攤,未來碗筷將委由清潔公司派員再輸送帶操作、清洗,月付清洗人力約10餘萬元,由攤商均攤,平均每碗清洗費2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