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你一定唸錯!「在地人」示範汽車品牌正確唸法

 ▲BMW人人皆知,但你真的確定你「唸對」了嗎?(圖/翻攝自BMW)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全世界有無數汽車品牌,廠牌名稱背後不只有其意義,唸法也經常是車迷們爭論不休的話題,如果想知道最正宗的唸法,或許問問那些原廠的「在地人」,應該就能得到最正確的答案?

外媒《Coches.net》在甫結束的日內瓦車展上,找了許多車廠員工,親自示範自家品牌的正確唸法,大略按語系整理如下:

▲義大利文的抖舌音也太難學!(圖/翻攝自Lamborghini)

義大利文系:Abarth、Alfa Romeo、Ferrari、FIAT、Lamborghini、Maserati、Pagani

這些義式品牌的唸法,都和大家想得差不多,只不過「R」的抖舌音...真的只有在地人才能唸得完美。

德文系:Audi、Mercedes-Benz、Opel、Porsche、Volkswagen

除了Opel以外,其他德國品牌在台灣都算常見,唸法也沒有太多爭議,其中Porsche才在先前自己釋出影片,好好幫全球車迷上一堂「正音課」。

▲溫柔紳士的英國腔,真的會讓人耳朵懷孕~(圖/翻攝自BMW)

英文系:Aston Martin、Bentley、McLaren、Morgan

這些英國品牌的唸法,一樣沒有太大出入,只是溫柔紳士的英國腔,一樣只有在地人辦得到。

日文系:Honda、Lexus、Mazda、Mitsubishi、Nissan、Subaru、Suzuki、Toyota

日系品牌在台灣佔了大半銷量,自然相當熟悉,不過Coches.net並沒有找到正宗日本人來示範Honda,究竟是「轟打」還是「夯打」,可能還得研究一下。

▲對,就是唸「否嚕否」,不要懷疑!(圖/翻攝自Volvo)

瑞典文系:Koenigsegg、Volvo

才在去年來到台灣的Koenigsegg,沒有想像中難唸,就是字多了點;至於Volvo,被某些車迷視為很土的「否嚕否」,反而是最正宗的唸法!

法文系:Citroen、DS、Peugeot、Renault

除了DS以外...其他的聽起來都像「蹦啾」?(誤)

▲是「許摳打」不是「死摳打」,Superb也不是「Super B」。(圖/翻攝自Skoda)

美語系:Ford、Jeep/韓文系:Hyundai/西班牙語系:Seat/捷克語系:Skoda/印度語系:TATA

大致上都沒有問題,其中要注意捷克品牌Skoda是「許」,不是「死」,TATA則是第二個「塔」要上揚。

最有爭議語系:BMW

越單純的事情,越沒有那麼簡單!BMW竟然不唸「BMW」,而是唸「BMV」?這就跟「Costco我都唸Costco」、「Ikea我都唸Ikea」一樣有爭議。經查證後,原來德文中的「W」並不等於「Double U」,發音是「vae」,所以才有這麼大的差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